布拉格赛张帅斩获红土首胜 科娃轻取同胞进次轮

2018-05-02 09: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布拉格赛张帅斩获红土首胜 科娃轻取同胞进次轮

5月1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布拉格公开赛继续进行。以6号种子身份出战的金花张帅用6-4,7-5的比分战胜资格赛选手沃伊格勒,锁定个人今年首场单打红土巡回赛的胜利,顺利晋级。2号种子科维托娃完胜同胞施密科娃,同样锁定一个16强席位。

张帅顶住资格赛选手沃伊格勒最后时刻的反扑,用时1小时39分钟直落两盘收获今年红土首胜。双方之前仅有的一次交手还是10年前,沃伊格勒在硬地赛场上两盘击败过张帅。本场张帅一上来就展开攻势,尽管首局她浪费掉两个破发点,但很快就率先打破僵局。沃伊格勒提高状态展开反击,瑞士姑娘回破后双方一路战至3-3。张帅持续向对手二发施压,首盘末尾阶段中国金花再度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争夺和首盘走势类似,张帅率先打破僵局,一路领先。战至第10局中国金花将发球胜赛局让出,双方回到均势。张帅稳住阵脚扼杀沃伊格勒的反扑,第11局她再度破发夺回领先地位。第12局沃伊格勒0-40落后时连救赛点,不过张帅还是顶住压力把握住了最后一个赛点机会。

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科维托娃用6-1,6-3的比分轻取持外卡参赛的同胞施密科娃。在头号种子、上周保时捷大奖赛冠军Ka-普利斯科娃退赛后,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成为赛会排名最高的球员。面对同胞施密科娃,科娃进攻火力全开。施密科娃保发拿下第一局,接下来便陷入被动。科娃强攻撕碎对手防线,2号种子连续赢得9局争夺,不仅6-1拿下首盘,而且次盘也握有3-0的优势。施密科娃随后连追3局,但很快就重新陷入被动。科娃拿下最后的3局,顺利锁定晋级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