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将率队与桐生战接力 亚运会决赛提前上演

2018-05-02 09: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将率队与桐生战接力 亚运会决赛提前上演

5月1日,据日本体育媒体《日刊体育》报道,日本田径协会公布了2018年田径黄金大奖赛4X100接力比赛的最新进展,日本田协不仅邀请到了美国名将加特林领衔的美国短跑队,也邀请了苏炳添领衔的中国短跑队,这些强队的加入使得本届黄金大奖赛水平得到了大大提升,其含金量也不言而喻。

这项赛事,共有6支队伍参赛,其中日本本土就占据了3支,他们分别是日本男子的A、B队和U20队,而成年队中桐生祥秀、山县亮太、多田修平、剑桥飞鸟、饭冢翔太、藤光谦司等主力都会出战。除了日本本土的3支队伍,日本田协还邀请了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金国荣领先的韩国队,中国队也会在苏炳添的带领下参加本项赛事。

去年9月份跑出9秒98的日本飞人桐生祥秀本次将会是主场作战,他所率领的日本队与苏炳添率领的中国队在亚洲层面的对决将会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在今年年初的伯明翰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苏炳添也是屡破纪录,最终取得了室内60米6秒42的成绩打破亚洲记录。不得不提的是,在5月20日大阪洋马长居体育场的这次4X100米接力并不是桐生祥秀与苏炳添的首次对决,在5月12日进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他们二人将会进行100飞人大战。无疑,苏炳添与桐生的这两次交手都被认作是雅加达亚运会前的预热,而雅加达亚运会也会在8月8日举行开幕式。

中国男子短跑队曾多次与日本短跑队在4X100米接力中相遇,双方各有胜负,两队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伦敦世锦赛上,由多田修平、饭冢翔太、桐生祥秀、藤光谦司组成的日本队以38秒04获得第3名,而由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34获得第4名。2018年虽然没有世锦赛的对决,但苏炳添在今年年初的出色状态和桐生的不俗实力还是让大家对两人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的对决充满了期待,作为历届亚运会上的焦点比赛,中国短跑和日本短跑这次在日本大阪的提前较量必然将会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