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因脚伤退出香港赛 全力备战上海飞人大战

2018-05-02 09:2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因脚伤退出香港赛 全力备战上海飞人大战

据香港媒体《南华早报》报道,中国短跑名将苏炳添由于脚部伤势,将退出本周末进行的香港田径锦标赛。苏炳添此前从未参加过该站比赛,香港的田径爱好者们也因此失去了一睹这位"亚洲飞人"风采的机会。

苏炳添在本赛季室内赛上的表现堪称惊艳,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第三次刷新60米亚洲纪录夺得银牌。依照原本的计划,苏炳添将首次参与为期两天的香港锦标赛,从60米项目向100米进行过渡。据苏炳添的教练兰迪·亨廷顿透露,苏炳添退出这站比赛的原因是脚部有轻微的伤势。为了能以完美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上的"百米飞人大战",他们决定谨慎地退出该站赛事,苏炳添将继续留在深圳训练。

苏炳添的伤势一时间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他的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刚刚从医院回来,苏炳添接下来会休息四到五天的时间。在上海站之前他需要静下来养伤,这样的休息非常必要。"亨廷顿此前表示,他希望苏炳添能在上海站的比赛开始之前参加一些小型比赛来提高竞技状态。香港站的比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既能起到以赛代练的目的又不会给苏炳添增加太多的压力。

5月12日将举行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将云集一众百米赛道上最出色的选手,包括奥运冠军加特林、6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科尔曼等。作为卫冕冠军兼本土选手,苏炳添的发挥也是最大的看点。因此放弃香港锦标赛,全力备战接下来的钻石联赛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选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七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