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谈夺冠:欣喜特训收到效果 满意红土赛季开局

2018-05-02 09: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普娃谈夺冠:欣喜特训收到效果 满意红土赛季开局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德国,斯图加特 -以7-6(2) 6-4击败范德维后,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收获了职业生涯第十冠,同时也是本赛季的首个冠军。此外,她在过去的一周里共发出了52记ACE,还在1/4决赛击败了奥斯塔彭科,实现了今年对阵TOP5球员的首胜。

“这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因为我做了特训。但并不是付出的所有努力都能有冠军作为回报。我没想到能这么快再拿到一个冠军,我对联杯前的特训表示非常满意。”

“我对自己在本站赛事以及联杯之前做的准备感到满意。联杯第一天我击败了科贝尔, 那给了我极大的信心。包括我输给格尔格斯的那场球也对我在红土赛场上作战有所帮助,让我准备得更充分更积极,也让我对场外的一切保持淡定。所以我对接下来 的比赛充满期待,尽管我现在非常疲惫。”

“这一周过得很棒,我打了好几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一直在精神上保持平静。这周的比赛充分说明了一点:只要头脑足够清醒,身体因素就不那么重要了。我不认为自己处于最佳状态,但我还是拿到了冠军,是因为我真的特别想赢所以表现得足够积极。”

“接下来还有好几站红土赛事,所以我认为斯图加特站的冠军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开始,希望我能在红土赛场上再创佳绩。”

卡·普利斯科娃在接受了赛后采访后又来到了WTA Insider的采访间,更加深入地回顾自己在斯图加特度过的这一星期。此外,她还解释了为什么自己的发球和硬地赛事相比进步了这么多……

WTA Insider:恭喜你,卡罗琳娜。这周你的表现非常出色,也为今年的红土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普利斯科娃:的确,我没想到能用这样的方式开启红土赛季。之前那个周末,我已经在这里打了联合会杯,感觉相当不错,也赢了一场漂亮的胜仗,之后继续打斯图加特的比赛。这已经是红土赛季的完美开局了。职业生涯级别第二高的冠军——无疑是这么多年以来最好的开始之一。

WTA Insider:你在这周的五场比赛当中一共轰出了52记Ace,平均每场超过了十个。但是在斯图加特之前,你平均每场只有五个Ace左右,这可是一项非 常重大的转变。虽然我这周问了不少相关的问题,但还是希望你能在这里为球迷解惑,谈谈为何发球状态突然上线,尤其是在红土上面?

普利斯科娃:在来到斯图加特之前的两周,我稍微加练了一下发球,但其实这不算是什么秘密武器,我还是争取多发Ace或是通过一发直接得分。这周收获 了不错的成效,对此我感到无比开心。我觉得这里的场地对发球好的球员还是比较有利的,你可以看到,Coco也打进了决赛。这里的球速比较快,球到处飞,我感觉很棒,这周发球也特别出色。

WTA Insider:你觉得来到红土比赛的最大变化是什么呢?在这种场地上有怎样的赢球方式?最终是你和Coco打进决赛争冠,我想开赛之前可能没多少人猜到这个结局。但过去几年,我们也看到像奥斯塔彭科、穆古卢扎这样的力量型球员赢得法网冠军。你觉得这是什么原因?

普利斯科娃:我觉得红土冠军当中还是包括不同类型球员的。如果谁的进攻特别出色,那么她在任何类型的场地上都有机会夺冠,都能赢球。就拿过去几年的 红土冠军来说吧,尤其是法网。有时候防守比较困难,因为在红土上要进行滑步,所以当对手攻势特别猛的时候,比如说奥斯塔彭科和范德维,想把球救回去也不容 易。此外,有时候来球会出现不规则弹跳,对于防守方来说难度就更大了。希望在接下来的几站红土比赛里,我们(这类球员)当中还会产生另一位冠军。

WTA Insider:那么红土带给你的是心理还是身体上的考验?你如何解读和看待红土呢?

普利斯科娃:我在红土上长大,所以并不讨厌它,但我过去的成绩确实不算好,尤其是在大赛当中。不过我也在家乡布拉格拿过一个冠军,去年打进了法网四强,如今再加上这个冠军,我的思想已经在慢慢转变了。我觉得红土比赛也不错,给我需要的时间来准备下一拍,但最大的问题还是移动。不过只要好好准备,适应 了这种场地,尽量运用滑步,那么在跑动上就会有很大的提升。然而对于所有球员来说,有些时候,想做到这些都是比较困难的。特别是刚进入红土赛季,大家都还 没打几场比赛,都需要适应场地、滑步和移动,所以这一点(红土)会有些不一样。

WTA Insider:这周五场比赛观察下来,我发现你组织得分的能力很强。在奥斯塔彭科赢下法网之后,人们或多或少会觉得,进攻型球员在红土赢球的方式就是靠 抡。但这不是你现在的风格,我比较好奇你是如何做出调整的?也许在更年轻的时候,你打得要更有攻击性;但随着年龄增长,你是不是更看重策略了呢?

普利斯科娃:是有一点吧。而且每天都不太一样,有时候我会打出侵略性,有时候我更想和对方相持,逐渐找到感觉。今天就是后者,因为我发现一旦和 Coco进入多拍,我赢下这分的可能性更大。而且在红土上不一定每拍都要往死里抡,因为这里不像硬地,一旦球速快了就没辙,你有时间回位,一步一步组织进 攻,等出机会再打制胜的那一拍。我这周就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