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盼夺足协杯进亚冠 粤沪鲁恐包揽联赛三甲

2018-05-02 10:41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宁盼夺足协杯进亚冠 球员:粤沪鲁恐包揽联赛三甲

体坛+记者王晓瑞天津报道

足协杯1/8决赛,苏宁客场险胜权健,历史性地连续第6年闯入8强。在这支队伍身上,似乎有着“杯赛专家”的味道。除了上述这一骄人战绩,他们还曾经在2014年-2016年期间,三度闯入决赛且捧杯一次。“关于足协杯,我们的目标,肯定是想要一场一场踢好比赛并晋级。争取到参加决赛的时候,再去努力拼争冠军。”昨晚(1日),特谢拉梅开二度并获当场MVP。但从话语中可以看出,一场比赛的风光之于他,根本算不上什么。对于曾经失之交臂的足协杯,他有追求,也想卷土重来再拼一把。

事实上,苏宁队今年足协杯的前两场比赛,赢得都有一些运气。上一轮,客战四川安纳普尔那,凭借对方后卫陈少钦第90分钟的乌龙球,球队得以避免点球大战。此番交手天津权健,苏宁一度痛失好局,甚至步入出局的边缘。“当比赛进入到点球决胜,我们最终是运气比对手好一点,才得以晋级。”赛后,无论是主教练科斯明·奥拉罗尤,还是队长吴曦,均不否认此役赢得“戏剧性”。特别是储金朝罚丢点球的方式,也是很多苏宁球员始料未及的。

今年初,在苏宁队的季前动员大会上,集团老板张近东提出“争取进入亚冠”的期望。虽然在中超战场,苏宁队暂居第六,仍有较大希望进入前四。但队内不少人都明白,以中超今年的战局走势,恒大、上港和鲁能三强,很可能会包揽三甲。此外,诸如国安、华夏甚至申花,对于亚冠名额也是虎视眈眈。相反,苏宁队一直擅长征战杯赛,甚至对此很有心得。足协杯领域,自然每一场都要全力出击。

“要说有什么心得,我觉得,还是过去几年积累到一些经验。比如无论对阵强队、弱队,哪怕是低级别联赛队伍,我们都会踢得十分投入,都想争取胜利,这种态度和自信是有的。”队长吴曦是从2013年加盟到江苏队的,每一年,他都能率队至少闯入8强。吴曦对记者表示,“征战足协杯这种淘汰赛,球队会更加注重防守一些,较好地把握攻与守的平衡,这也是一种经验。”

不过,苏宁队此番16强战对阵权健,遇到了很多客观困难。其中,体能问题最让全队头疼。吴曦表示,“比赛的时间点,是有一些尴尬。这是球队的连续第三个客场比赛,也是10天之内的第4战。确实在上半场,大家踢得非常吃力,整体状况比较疲劳。多线作战且都是客场,期间没有回到南京,这样的情况,以前是很少碰到的。”半场休息时,科斯明专门把队伍叫到一起,从心态上鼓舞大家,也在阵型上有所调整。“大部分球员还是太累了,包括最后时刻精力不够集中,被权健连追两球。当时发生的情况,一部分还是和体能不济有关。”

因此,也有苏宁球员直言“这是上半年最为艰苦的一战”。包括科斯明此役的用人,也充分说明他意识到这一问题:中场轮换拉米雷斯和张凌峰、防线起用杨笑天,保证中后场的跑动能力和防守硬度。同时,将冲击力较强的黄紫昌留到下半场。“黄紫昌和高天意,肯定是要用的。至于另一非U23替补名额,计划是在张晓彬和谢鹏飞之间选择。领先就用前者,落后就让谢鹏飞和黄紫昌一起上。”一位队内人士透露,本来在赛前,谢鹏飞已被批准返回南京,准假陪伴即将临产的夫人。但在最后时刻,科斯明改变了主意。考虑到一场定胜负的关键性,他希望保证所有比赛预案的完整性。

淘汰权健后,“杯赛专家”苏宁已经翻越上半年最困难的一道坎。1/4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广州富力和沈阳城市建设的胜者。但届时,比赛也将改为主客场两回合。此前在中超,苏宁队刚在客场击败富力;至于沈阳城市建设,也是球队誓要战胜的对手。“我们会一场一场努力晋级,争取到参加决赛的机会。而假如让我选择一个决赛对手的话,我会选择广州恒大。两年前,我们在决赛输给他们,这一次如果能在决赛碰面,希望可以复仇。”特谢拉对记者坦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