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谈王曼昱失利:很正常 她犯了年轻队员的通病

2018-05-02 11: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隼谈王曼昱失利:很正常 她犯了年轻队员的通病

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1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国乒男女队均再胜一场,获得四连胜。

国乒女队当天的对手是新加坡队。先由王曼昱迎战新加坡31岁名将冯天薇。后者曾在2010年世乒赛决赛中横扫丁宁和刘诗雯两位名将,帮助新加坡队3:1战胜中国队,从国乒女队手中夺走了保持17年的考比伦杯。虽然目前冯天薇在年龄、体能上不占优势,但大赛经验占优的她仍是此次女队卫冕考比伦杯的威胁之一。

由于此战世乒赛以锻炼年轻选手为目的,教练李隼再次将小将王曼昱派出打头阵。

“封闭训练时就告诉她要打这场球,别的队员熟悉和冯天薇对战,能赢得比较轻松,这次就想让丁宁带着她打,锻炼价值应该挺大的。”李隼表示。

比赛开始后,王曼昱首局表现良好,11:4取得开门红。不过次局,冯天薇抓住王曼昱正手位短球的技术漏洞,随即调整战术,在发球时频频使用正手位短球,并利用王曼昱暴露出的空档侧身猛抽连得数分,以13:11扳回一局。

后两局,临场应变不佳的王曼昱接连在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冯天薇“反杀”,均已12:14不敌对手。赛后,情绪不佳的王曼昱认为自己还是输关键球的处理上,不过输球不会影响后几日比赛的心态。

“我会通过与冯天薇的对战找到自己的不足,未来再遇到这种情况也会处理得更好。”

李隼也表示失利实属正常。“王曼昱犯了年轻队员的通病,紧张时第一板就防守,像李晓霞等名将在成长过程中也都有这样的情况。今天比赛锻炼价值很大,此战也帮助她认清自己的优缺点,她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李隼分析道。

丁宁、陈梦在随后的比赛中分别以3:0轻松战胜新加坡选手林叶和张婉玲,帮助女队将总比分反超为2:1。

丁宁再次出战对阵冯天薇,11:9拿下首局后,又以11:1轻松拿下次局。第三局虽遭遇对手反扑,但丁宁仍以11:9、总分3:0战胜冯天薇,帮助中国队3:1逆转对手,取得了小组赛第四胜。

国乒男队在24小时内连续迎战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与巴西队的比赛中,男队派出马龙、许昕、樊振东组成的最强阵容出战。三人也均以3:0的绝对优势分别战胜巴西选手古斯塔沃、卡尔德拉诺以及埃里克。

稍作休息后,许昕、樊振东、林高远代表男队迎战葡萄牙队。许昕赢得毫无悬念,直落三盘战胜葡萄牙选手卡瓦略迪。

新晋世界第一的樊振东则在比赛中充分展现自己的“大心脏”,在连失两局的情况下快速调整状态,充分把握每个关键球,以11:8、12:10、11:6连胜三局逆转对手,帮助男队以2:0领先。

“比赛刚开始想找找好的感觉,但第一局失利之后,第二局打得有点紧。不过所幸后三局自己也在拼,最后赢了比赛。小组赛目前打了三个左撇子选手和一个右手选手,有些习惯的球没打出来,技术使用上还不够自如。”樊振东赛后表示。

小将林高远最后出场对阵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以3:0(11:9、11:8、11:7)为男队第四轮小组赛完美收官。根据赛程,国乒女队、男队还将于2日在第五轮小组赛分别对阵瑞典队和朝鲜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