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或再度携手出战亚运 国乒面临史上最强考验

2018-05-02 11: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朝或再度携手出战亚运 国乒面临史上最强考验

继在平昌冬奥会中组建女子冰球联队参赛之后,朝韩运动员或将在9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中再度联合组队。

据法新社5月1日报道,为落实韩朝《板门店宣言》中关于联合组队参加2018年亚运会等国际赛事内容,韩国奥委会证实,在乒乓球、篮球、柔道、皮划艇、体操、赛艇、软式网球等7个项目上,正在考虑联合组队。这样一来,中国乒乓球队将遭遇史上最强考验。

众所周知,1991年在日本千叶市举行的第4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朝韩两国运动员就完成了史上的第一次联合组队,并首次共举“朝鲜半岛旗”入场。其中,由洪次玉、玄静和、李粉姬、俞顺福组成的韩朝女队,甚至在女团决赛中战胜由陈子荷、邓亚萍、高军、乔红组成的中国女队,一举终结了中国女乒的八连冠纪录。

如今,新的韩朝女队同样不容小觑。目前的团体世乒赛,韩国女队已经以一波四连胜锁定小组第一,混双世界冠军梁夏银、名将徐孝元的实力均有目共睹。与此同时,由里约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金宋依领衔的朝鲜女队,同样取得了四战全胜的佳绩。一旦这些强将联手出战,她们的实力至少可以胜于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新加坡等亚洲劲旅。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女子乒坛的另一支劲旅日本队已经宣布,将派出加藤美优、浜本由惟、前田美优、安藤美奈美等二线球员参赛。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等四大主力,将全力冲击同一时间的国际巡回赛,以提升世界积分和排名。这样一来,朝韩女乒将成为中国女乒卫冕之路的头号劲敌。

据悉,组建韩朝联队须经过以下4个阶段:确认希望同朝方组建联队的项目;与朝方探讨组建联队的方案;与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等国际机构进行磋商;说服出征亚运会的各国国家奥委会(NOC)。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