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乒协提案获通过 中文成乒联官方语言之一

2018-05-02 12:0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香港乒协提案获通过 中文成乒联官方语言之一

在5月1日进行的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上,中国香港乒协提出把中文加入国际乒联的官方语言,超过130名与会代表几乎全票通过。国际乒联副主席施之皓及中国香港乒协主席余国梁在提案获得通过后激动握手,他们认为,这体现了中国乒乓球在国际乒联的地位进一步提升。

除英语外,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以及阿拉伯语都是国际乒联的官方语言之一。其实,国际乒联早就推出中文官网,在微博、微信的粉丝数量也大大超过其他英语社交媒体平台。中国香港乒协是在去年11月的亚乒联盟会议上提出相关的想法并获得支持。在提案上交国际乒联后,只有在执委会同意的情况下才能获准在年度代表大会上进行表决。在大会上,国际乒联向代表提供阿拉伯语、俄语、法语等同声翻译,唯独没有中文,预计今后国际乒联签发的文件和材料将提供中文版本,这个世界最大单项体育组织的中国元素将越来越多。此外,韩国釜山获得2020年世乒赛团体赛主办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