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丁俊晖像便宜的帐篷 有一点压力就会塌

2018-05-02 17: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丁俊晖像便宜的帐篷 有一点压力就会塌

相信熬夜看了世锦赛1/4决赛丁俊晖对阵霍金斯第二轮比赛的球迷,一定会对中国龙的表现有些失望。第一阶段只是3-5落后的丁俊晖,第二阶段只拿下2局,已经5-11落后命悬一线。这样的比分,恐怕再铁杆的粉丝,也不会对翻盘寄予太多希望,而作为丁俊晖的好友,奥沙利文也对自己的这位小老弟有些失误,直言“丁俊晖就像一顶便宜的帐篷,有一点压力就会塌”。

第二轮出局后,奥沙利文并没有离开谢菲尔德,而是继续担任欧洲体育的解说嘉宾陪球迷看球。丁俊晖与霍金斯的第二阶段比赛,奥沙利文也是全程关注,丁俊晖的表现无缘令所有人意外,在最需要追分时却连续失误,在机会的选择上也出现问题,被霍金斯拉开分差。“丁俊晖就像一顶便宜帐篷,有一点压力就塌了。”奥沙利文显然看到了丁俊晖无法承受压力的一面。

如世锦赛这样的长局赛制,出现一些状态起伏非常正常,但若无法调整好状态,任由糟糕的表现延续,那么自然很难坚持到最后。作为五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自然最有发言权,“世锦赛与其它比赛不一样,赛制这么长,你必须有足够坚定的夺冠欲望才能走到最后,丁俊晖当然想赢,但他往往碰到困难就容易失去斗志。打麦克吉尔的8-0其实不重要,那么顺时谁都可以发挥地很好,但面对霍金斯需要在落后时拼回来,结果输了个2-6,你自己必须要有拼劲和狠劲,否则对手一定给你惩罚。”

奥沙利文对丁俊晖非常了解,在他看来丁俊晖并不怕面对压力,“如果两人能打到12平,我更看好丁俊晖可以获胜,但问题是他无法坚持到12平时已经被拉开分差,不顺时缺少拼搏精神,碰到逆境时哪怕不能最终赢球,也不能被彻底击垮。

丁俊晖不缺技术能力,无论攻防都很出色,早已具备在世锦赛封王的硬实力,但精神层面还是要差一些,“如果丁俊晖不能解决思想上的问题,保持高昂的斗志,他或许将永远拿不到世锦赛冠军。”

丁俊晖与霍金斯的第三阶段比赛,他至少要打出一个8-1的比分,才能逆转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