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因打假球遭世界羽联处罚

2018-05-03 09:1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吉隆坡5月2日电(记者林昊、刘彤)世界羽联2日宣布,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陈俊翔和祖尔法德利因打假球和操控比赛结果被分别处以15年和20年的禁赛。

陈俊翔现年31岁,曾是马来西亚羽毛球国家队单打选手。祖尔法德利现年25岁,是2011年世青赛男单冠军,他当时决赛击败的对手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选手安塞龙。

世界羽联在一份声明中说,陈俊翔和祖尔法德利多次违反世界羽联有关赌球和非正常比赛结果的行为准则,被处以禁赛。禁赛从2018年1月12日、即世界羽联对两人处以临时禁赛时起开始计算。

陈俊翔和祖尔法德利同时分别被禁止参与与羽毛球有关活动15年和20年,涵盖与羽毛球相关的行政管理、教练、裁判或发展工作。两人还被分别处以1.5万美元(1美元约合6.36元人民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