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淘汰赛陷欧洲包围 日本或连战韩国德国

2018-05-03 0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乒淘汰赛陷欧洲包围 日本或连战韩国德国

5月3日,2018年团体世乒赛男子团体淘汰赛抽签对阵产生,中国队签运不错,最主要的几个竞争对手德国、日本和韩国均在另外一个半区,中国队则陷入欧洲球队的包围之中,或与英格兰争夺四强席位。

根据小组赛出线规则,四个小组的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八强,小组第二和小组第三打附加赛争夺另外四个八强名额。小组赛中国队五连胜列B小组第一,巴西队四胜一负小组第二,葡萄牙三胜两负小组第三。A小组德国队五连胜小组头名,瑞典队四胜一负小组第二,中国香港三胜两负小组第三进入附加赛淘汰赛。C小组英格兰五连胜小组首位,日本队四胜一负小组第二,中国台北三胜两负小组第三。D小组韩国队四胜一负小组第一,奥地利和克罗地亚均三胜两负分列小组第二和第三。

淘汰赛抽签,中国队进入下半区,1/4决赛的对手将是奥地利或葡萄牙。英格兰与中国队同在下半区,将在1/4决赛对阵东道主瑞典和中国台北的胜者。上半区德国队领衔,1/4决赛迎战克罗地亚和巴西的胜者。日本队与中国香港进行附加赛,胜出的一方将在1/4决赛遭遇韩国队。

与女队一样,中国男队在决赛前几乎避开所有强敌,本届世乒赛的前五种子除了中国队以及小组赛出局的法国队,其余三支队伍均在另外一个半区厮杀。无论是奥地利和葡萄牙胜出,对中国队晋级四强的整体威胁都不会很大。半决赛中国队有可能遇到英格兰倒是应该引起一些重视,后者上届吉隆坡世乒赛连胜波兰和法国,时隔33年打进四强,而两年前的功臣皮切福德、金克霍尔以及沃克目前都在阵中,此前蔡振华就曾提到几支欧洲潜力球队值得关注。英格兰小组赛力压日本队获得小组第一,虽然不是传统强队,但中国队肯定也会非常重视。

而没有拿到小组第一的日本队,在另外一个半区想要杀进决赛,可谓困难重重。附加赛打中国香港就不太容易,日本队若闯进八强就要面对韩国队,而半决赛等待他们的极有可能是奥恰洛夫和波尔领军的德国队,张本智和叫嚣夺冠还是先看看能不能打进决赛与中国队交手再说不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