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赛林丹2-0上田拓马过首轮关 进男单16强

2018-05-03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西兰赛林丹2-0上田拓马过首轮关 进男单16强

5月2日,2018年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单首轮比赛中,作为头号种子的林丹迎战日本选手上田拓马,结果林丹以21-13、21-12直落两局获胜,闯进男单16强,一扫本赛季三度一轮游的尴尬,他第二轮对手是印度的拉克什亚。

比赛焦点:

林丹本赛季参加过四站比赛,在1月的印尼和马来西亚两站大师赛均遭遇一轮游,德国赛0-2输给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止步八强,全英赛连胜王子维、李宗伟和黄宇翔进入决赛,决赛1-2输给年轻队友石宇奇获得亚军。亚洲锦标赛首轮输给中国台北的王子维,再次一轮游。

为了确保自己的积分排名不下滑,林丹不得不临时决定参加本站新西兰公开赛,他首轮对手是日本的上田拓马,过去双方交手三次,林丹保持全胜,最近一次是两年前的汤杯团体赛,当时林丹2-0获胜。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林丹迅速投入比赛状态,开局就打出一个8-0得分潮,给上田拓马一个下马威,日本人拿到一分后,林丹马上回敬3分以11-1的优势进入技术暂停时间,经过短暂修整后,比赛重新开始,林丹拿下一分以12-1领先,上田拓马又追了2分,林丹抢功得手后以13-3领先,后程日本选手尽管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0-15,不过局末林丹没有手软,他将比分扩大至19-11,上田拓马追回2分后,林丹连得2分以21-13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 上田拓马率先拿下2分,林丹不甘示弱回敬一个3-0后反超,上田拓马追至3平,此后比分交替5平,林丹率先打破僵局,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至9-5,中局他以11-7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时间,暂停后日本选手追回1分,林丹则连取2分,可以说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超级丹都占尽优势,后程在14-9领先时,林丹又打出一个5-0得分波,彻底奠定优势,最终他以21-12锁定胜局,从而2-0力挫上田拓马,闯进16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