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宣布六月回归 将战斯图加特草地赛为温网热身

2018-05-03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宣布六月回归 将战斯图加特草地赛为温网热身

5月2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社交媒体上更新了自己的状态,20次大满贯冠军的草地赛季行程与去年一致,他的草地赛程将是:斯图加特赛、哈雷赛、温网。

费德勒在社交媒体上这样说道:“很激动地宣布我要即将在六月回归啦!很期待在斯图加特草地赛场上见到你们。”瑞士人的草地赛季从斯图加特赛开始热身,他也将在哈雷冲击个人第十冠,以及为温网第九冠做准备。

瑞士人连续两年草地热身赛由斯图加特打响。2016年,在接受膝伤手术复出的瑞士人来到斯图加特为温网热身。由于伤愈复出,费德勒的状态并没有到达最佳,在四强输给奥地利好手蒂姆。在随后的哈雷赛和温网中,费德勒也在半决赛中相继出局。

去年,瑞士人在草地赛季接连赢得哈雷第九冠和温网第八冠,豪取2500分巨分,也使得在今年进入草地赛季后费德勒保分压力大于老对手纳达尔。但由于去年费德勒在斯图加特赛第二轮三盘被好友兼老对手哈斯逆转,送给后者职业生涯最后一胜,使得他在斯图加特还有涨粉的空间。

此前,在费德勒确认参加巴塞尔赛后,被家乡赛事的总监意外透露草地赛的行程。当时,由于费德勒本人尚未亲自确认也使得这一消息充满悬念。此番,红土赛季尚未过半,费德勒便早早计划好草地赛季的赛程。兴许是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一如既往的强势表现,让世界第一之争在红土赛季显得较为明朗。根据西班牙天王近来的状态来看,瑞士人在红土赛季“躺”回世界第一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费德勒若是想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开启卫冕之路,只有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最为靠谱。

斯图加特赛除了费德勒之外,还将有迪米特洛夫、克耶高斯、拉奥尼奇、孟菲尔斯、沙波瓦洛夫、郑泫等众多好手参加。对于一站ATP250赛事而言,这样的阵容实属豪华。而对于费德勒而言,想要在斯图加特站涨分也颇有难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Sia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