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赛季1冠1亚收官 赛季起伏不断破百数创新低

2018-05-03 09:30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赛季1冠1亚收官 赛季起伏不断破百数创新低

2017-2018赛季的斯诺克尚未结束,世锦赛依然在激战,但对于中国斯诺克一哥来说,他的赛季之旅已经结束。赛季收官之战世锦赛,作为夺冠热门的丁俊晖5比13惨败,定格在8强,而淘汰他的是老对手,英格兰名将霍金斯。过去的一整个赛季,丁俊晖的表现可以说是过山车般的波折,排名赛1冠1亚3次八强1次16强2次32强,总计打出25杆破百,获得奖金323,450英镑,由于他止步世锦赛8强,世界排名第三的位置基本不保,最差可能掉落至第六名,以上就是他交出的成绩单。

丁俊晖的赛季首秀是在家乡无锡举办的世界杯,他和梁文博搭档表现出色,最终决赛4比3战胜特鲁姆普和霍金斯组成的英格兰队,继2011年之后时隔6年后再夺世界杯冠军,为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丁俊晖的排名赛首秀是在广州进行的中国锦标赛,作为他的赞助商恒大倾力打造的豪华排名赛,丁俊晖表现平平,正赛第二轮0比5惨败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无缘32强。此后在泰国曼谷举行的6红球世锦赛中,丁俊晖小组赛2胜1负出线后,1比6负于傅家俊,止步16强。

在连续放弃了保罗·亨特经典赛和印度公开赛两站小规模排名赛后,丁俊晖直接出战江西玉山举行的世界公开赛,他一波七连胜,决赛10比3战胜凯伦·威尔森,摘得个人第13个排名赛冠军,进入到赛季第一个巅峰期。然而之后丁俊晖的表现糟糕,未参加欧洲大师赛、英格兰公开赛止步第二轮、国锦赛一轮游,上海大师赛又因故退赛,原因是他的眼睛患上了结膜炎,导致无法正常比赛,所以开始了伤病休养期。

正因为眼疾的困扰,导致丁俊晖一直没法进入正常比赛状态,邀请赛之一冠中冠一轮游,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一轮游,苏格兰公开赛止步第三轮,最重要的邀请赛大师赛又是惨淡一轮游。一时间,“一轮游”成为丁俊晖的代名词,让外界对他失望之极。

农历新春佳节,丁俊晖在德国大师赛中打进8强,重新找回了状态,紧接着他又一路连战连捷,杀入大奖赛决赛,但最终3比10惨败奥沙利文,无缘赛季排名赛第二冠。此后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止步第二轮,球员锦标赛再度杀入8强,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三轮,直至世锦赛杀入8强,结束了整个漫长赛季的征程。

纵观整个赛季,丁俊晖总共打了45场比赛,赢了其中30场,输掉15场,胜率66.67%;具体局数方面,打的369局中,赢下了其中211局,输掉了158局,胜率57.18%。值得注意的是,丁俊晖本赛季只打出了25杆破百,是最近3个赛季以来新低,要知道自从上个赛季改制以来,单赛季赛事数量激增,丁俊晖的破百数却在减少,可见丁俊晖的火力是有所下降的。

对于丁俊晖而言,个人生活上将迎来一个新变化,那就是他已经升级当爸爸了。据丁俊晖自己前不久透露,爱妻已经怀孕数月,预产期将在下半年,所以丁俊晖新赛季开始后,将会以超级奶爸的身份征战。不知道增加了新角色的中国斯诺克第一人,能否会有新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晓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