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女队小组赛五连胜 强势晋级世乒赛八强

2018-05-03 09: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男女队小组赛五连胜 强势晋级世乒赛八强

中新社瑞典哈尔姆斯塔德5月2日电 在中国乒乓球女队1日晚以3:0战胜东道主瑞典队强势晋级后,中国男队2日在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以3:0横扫朝鲜队,同样以五连胜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当天对阵此前四战全败的朝鲜队,中国男队教练刘国正没有轻敌,派出马龙、樊振东和许昕最强三人组迎战。

率先出场的国乒男队队长马龙迎战朝鲜队崔日,马龙以稳健的防守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优势,以11:8、11:4、11:5直落三盘击溃对手,夺得胜利。

随后登场的樊振东对阵世界排名第87位的朴申赫,开场就打出了5:0的小高潮,并快速以11:1拿下首局。第二局樊振东失误增多让对手追至10平,但樊振东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3:11拿下次局,随后又以11:6轻松拿下第三局。

第三场许昕迎战康伟勋,面对对手猛攻,许昕以反手的绝对实力以11:8拿下首局,并随即以11:4、11:8拿下后两局,帮助国乒3:0击败朝鲜队。

此次世乒赛小组赛,樊振东是中国男队唯一一位五轮比赛都出场的“劳模”选手,教练刘国正表示这样安排是希望培养他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核心队员,所以希望他能通过比赛积累承担重任的经验。赛后樊振东也表示,虽然昨天比赛遇到一些困难,但后来也赢回来了,今天也继续赢下比赛,相信自己状态越来越好。“小组赛上了很多次,对比赛和场地都有了了解,明天不用比1/8决赛,自己会好好准备后面的淘汰赛,好好研究对手。”

在1日晚与瑞典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队派出了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三员大将。她们均直落三局取胜。

根据规则,小组赛阶段四个小组的前三名将晋级淘汰赛,小组第一则直接晋级1/4决赛。五战全胜、位于A组头名的中国女队由此获得一天的调整时间。她们将在3日的比赛中迎战德国女队与奥地利女队之间的胜者。(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