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

2018-05-03 09:3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

中新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8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天津站1日结束全部比赛的争夺。在压轴的150cm世界杯决赛中,末位登场的中国马术队骑手蒙全威携爱马以零罚分、39.37秒的成绩绝杀夺冠。他的队友达日玛、刘同晏分获二、三名。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是由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办的跨年度马术场地障碍赛事。赛事创立于197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39届。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由华夏新国际于2011年引入,成为全球14个赛区之一。

作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天津站的压轴赛事,路线设计师为参赛骑手设计了一条极具挑战性的的路线,包含13道障碍和16次跳跃。经过一轮比赛的激烈争夺,包括刘同晏、达日玛、蒙全威在内的共8位骑手从32位参赛骑手中脱颖而出,拿到附加赛参赛资格。

附加赛中,第五个登场的刘同晏凭借与战驹库布齐的良好默契,以零罚分、41.44秒完赛,暂列第一。但紧接着登场的达日玛以零罚分、41.29秒的成绩迅速完成超越。排在最后一位出场的蒙全威顶住压力,他与爱马一路疾驰,当顺利飞跃最后一道障碍后,时间定格在39.37秒,蒙全威绝杀夺冠。

“我和我的马已经配合了四年时间,从低级别赛事一起慢慢成长起来。它的速度非常快,但也很敏感,所以我在附加赛中要尽量做到在细节上不犯错误。”这是23岁的蒙全威首次获得世界杯赛冠军,赛后他也表示,虽然过去参赛不少,但今天还是有些紧张,好在最终如愿夺冠。

在当日早些时候结束的130cm分段赛中,继前日速度与技巧赛夺冠后,比利时名将Patrik Spits以零罚分、33.70秒的成绩再揽一金。额尔登-吉日嘎拉与毛立新分获二、三名。月河湾队凭借达日玛、张伟、宝萨仁朝古图和满都拉呼更加稳定的表现,在第二轮中完成反超,斩获130-140cm俱乐部团体赛桂冠。张勇获130-140cm俱乐部个人赛冠军。

作为国际马联星级赛事,在进入中国的第八个年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迎来了全新升级。天津站结束之后,中国联赛还将于5月25日-27日在成都展开激烈角逐。10月4日-7日,总决赛将移师北京朝阳公园,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2018-2019新赛季年度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也将于届时揭晓。(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