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女团首次晋级世乒赛8强 朝韩1/4决赛会师

2018-05-03 10:3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克兰女团首次晋级世乒赛8强 朝韩1/4决赛会师

2日,利勃海尔2018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瑞典继续进行。女团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开战,乌克兰女队战胜新加坡队首次晋级团体世乒赛的1/4决赛,刷新历史。而朝鲜女队战胜俄罗斯队,将与韩国女队会师1/4决赛。

乌克兰队与新加坡队比赛开局阶段,新加坡队派出经验丰富的冯天薇上场,在前两局乌克兰选手比连科给冯天薇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冯天薇以良好的状态拿下前两局,并在第三局以11:2战胜对手,为新加坡队取得开门红。然而此后,场上局势风云突变,乌克兰队的加波诺娃在对阵于梦雨的比赛中表现优秀,她频频发动进攻,并在决胜局以11:8笑到最后,为乌克兰队追平比分。

第三场,新加坡选手林叶对阵乌克兰选手佩索斯卡,尽管赢得了第三局的胜利,但林叶还是以1:3负于佩索斯卡。乌克兰队总比分2:1占据领先。随后再次上场的冯天薇以3:0战胜了加波诺娃。双方比分扳成2:2平。关键的第五场比赛,于梦雨对阵比连科。尽管每一局于梦雨都始终紧咬比分,但最终比连科以3:0战胜于梦雨,为乌克兰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加波诺娃表示:“昨天赢下比赛后我收获了信心。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我感觉今天‘我会赢’,而不是‘我可能会赢’。”为乌克兰赢下第五场胜利的比连科在分析自己与于梦雨的比赛时说道:“我在场上犯了一些错误,我感到了压力。我们可能会赢下比赛并首次进入1/4决赛,我试着让自己放松,我的进攻并不怎么好,但于梦雨给了我一些进攻的机会。”下一轮,乌克兰将对阵日本队。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朝鲜女队与俄罗斯队争夺一个1/4决赛名额,第一场,朝鲜队金宋依对阵诺斯科娃,金宋依在开局阶段遇到了诺斯科娃的顽强挑战,不过最终她以3:0战胜对手,随后出场的金南慧对阵米克哈尔洛娃,金南慧展现了良好的手感,轻松地以3:0战胜对手为朝鲜队再拿一分。第三场是朝鲜队的车孝芯对阵俄罗斯队的泰拉科娃,车孝芯在第一局遇到对手的顽强阻击,不过经验更为老道的她还是以3:0击退对手。朝鲜队以总比分3:0战胜俄罗斯队晋级下一轮,1/4决赛中,朝鲜队将对阵韩国队。

另外,中国香港3:1战胜中华台北晋级。在首场比赛中,郑怡静与苏慧音鏖战五局,郑怡静3:2战胜苏慧音,不过随后中国香港队连扳三场,杜凯琹战胜刘馨尹和郑怡静,李皓晴3:0胜陈思羽,中国香港队下一轮将面对罗马尼亚队。

而奥地利队经过五场比赛战胜德国队,本场比赛开局,波尔卡诺娃就与文特尔激战5局并以3:2险胜对手,不过随后德国队索尔加和米特尔哈姆表现出色,为德国队连下两分反超比分,然而,波尔卡诺娃为奥地利队追平比分。在关键的第5局,刘佳3:2险胜文特尔为奥地利队奠定胜局。奥地利队将在1/4决赛中对阵中国队。(国际乒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