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赛王蔷不敌东道主 科娃携斯托瑟跻身八强

2018-05-03 15: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布拉格赛王蔷不敌东道主 科娃携斯托瑟跻身八强

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布拉格公开赛继续次轮角逐,两位大满贯冠军得主科维托娃和斯托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携手跻身八强。中国金花王蔷不敌东道主Kr-普利斯科娃,无缘1/4决赛。

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两轮仅丢8局,用6-3,6-1的比分轻取俄小将维吉尔杨塞娃,顺利锁定布拉格赛八强席位,全场比赛仅耗时56分钟。2号种子科维托娃在上周保时捷大奖赛冠军Ka-普利斯科娃退赛后成为签表中排名最高的球员。她21岁的对手维吉尔杨塞娃率先保发开始比赛,科娃则很快凭借进攻占据主动。捷克名将连赢4局后拉开比分,末尾阶段又再次破发。

次盘角逐科娃一上来就连赢3局,维吉尔杨塞娃勉强止住颓势,科娃紧接着又再下3局轻松胜出。全场比赛科娃破发成功率高达100%,她还轰出16个制胜分,制胜分次数超过了维吉尔杨塞娃的3倍。

2011年美网冠军、前法网亚军斯托瑟用两个6-4的比分力压东道主阿勒托娃。阿勒托娃一度在次盘争夺里握有4-1的领先优势,但后程却意外崩盘。斯托瑟连续拿下了最后的5局角逐。两盘角逐斯托瑟总共打出26个制胜分,主动失误17次。阿勒托娃则在制胜分仅有13分的情况下送出25次主动失误。

昔日世界排名第4的斯托瑟在布拉格公开赛之前已经连续4场不胜,世界排名也自2009年后首次跌出top50。布拉格首轮她在同胞加芙里洛娃伤退后才止住连败。

中国金花王蔷没能抗住东道主Kr-普利斯科娃轰出的13个ace球,以2-6,6-7(3)的比分落败,无缘八强。Kr-普利斯科娃本场一发得分率高达86%,王蔷虽尽力抢来6个破发点,但6次机会都没能把握住。Kr-普利斯科娃首盘两破王蔷的发球局,次盘双方都没能打破僵局,捷克姑娘抢七胜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