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闭幕

2018-05-04 14: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3日,2018“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京闭幕,经过6个比赛日共42场的激烈角逐,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阿穆尔、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狩猎者,分别获得U12(2005-06)组冠、亚、季军。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阿穆尔、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美国洛杉矶加州金熊,分别获得U15(2003-04)组得冠、亚、季军。图为本次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武志强摄  

千龙网北京5月3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5月3日在京闭幕,经过6个比赛日共42场的激烈角逐,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阿穆尔、北京市青少年冰球队、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狩猎者,分别获得U12(2005-06)组冠、亚、季军。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阿穆尔、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美国洛杉矶加州金熊,分别获得U15(2003-04)组得冠、亚、季军。  

本届比赛,赛事活动激烈进行、文化交流多元丰富,冰上冰下同样精彩、场内场外相得益彰。在冰场上,中外小队员们比球技、赛水平,奋力拼抢,充分感受着冰球运动带给他们的成长经历;赛场外,传统文化体验、参观名胜古迹、走入中小学校和冰球家长交流等活动,使外国小球员及其家长们体验了浓厚的中华文化气息、感受了“双奥”城市热烈的冬奥氛围。

组委会充分借助赛事平台、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体验、互动活动,推动冰雪文化的普及、传播。开幕式上,授予国外小球员们“国际冰球小使者”荣誉,架起了传播中国故事的新桥梁;在“运动员之家”里,孩子们拿起刻刀、举起画笔,亲手制作了剪纸、雕版年画、脸谱等中国民间艺术品,亲身体验了中华文化的永恒魅力;在“北京日体验”的文化之旅中,外国孩子们爬长城、穿汉服、习六礼、学功夫,全面感受了博大的中华文化;在校际交流活动中,来自德国、美国、俄罗斯俱乐部的队员们走入史家胡同小学、九十七中学、二十中学等中小学校园,和同龄人一起做泥塑、比赛跑、练兵乓、打篮球、画团扇、写书法……,做了一次中国学生、结识了一群新同学;在中外家长沙龙里,教练、家长们在讨论借助欧美先进培养理念和经验提高孩子们技术水平的同时,也分享了如何通过陪伴孩子练习冰球而共同成长的心路,交换了培养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心得。

经过三年的成长,“奥运城市杯”北京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已逐步发展成为融体育赛事与国际交流于一体,通过传统文化体验讲述中国故事,将赛事组织保障、体育文化活动组织、志愿服务等多方面人才培养锻炼与助力冬奥筹办相结合的高水平国际青少年冰球赛事,打造了“双奥”城市青少年体育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