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主席:朝韩组建联队 和平的意义超越规则

2018-05-04 09:0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乒联主席回应朝韩组建联队一事 “我们是为了和平”

    广州日报瑞典哈尔姆斯塔德5月3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国际乒联5月3日在世乒赛比赛场馆专门为了朝韩女队组建联队事宜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主席托马斯·维克特透露,这是此前一晚通宵作出的决定,因为朝韩女队刚好将争夺同一个4强席位,两国乒协产生了共同意愿,因此国际乒联在经过深思熟虑及获得全部8强队伍同意后作出批准朝韩组建联队的决定,并在比赛当天早上向国际奥委会汇报,主席巴赫同意并支持此事。

由于两队是临时组建,这涉及到是否有违比赛规则及公平公正的问题,面对这方面的质疑,维克特回应:“我们尊重规则,我们确实改变了规则,但这个决定的意义超越了规则,这就是我的答案,因为我们是为了和平。”

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最大的新闻莫过于朝韩组成联队直接晋级女团半决赛。消息一出,中国女乒处之泰然,而与朝韩联队同处一个半区的日本女队大吃一惊,主力石川佳纯及平野美宇都是上午到场馆训练才得知此事。

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国际乒联CEO斯蒂夫·丹顿、出任韩国乒协副主席的奥运冠军柳承敏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无论是维克特还是柳承敏都表示,这并不是预先设计好的,而是在韩朝两队会师1/4决赛且两国乒协进行沟通后的共同决定。柳承敏透露,5月2日晚上韩国代表团正好举行庆祝釜山成功申办2020年世乒赛团体赛的酒会,维克特等国际乒联高层出席。当朝韩双方把组建联队的意向上报国际乒联后,维克特连夜就此事与执委会其他成员进行磋商,大家一致支持。

柳承敏表示,韩朝两国代表团在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上就曾组建了女子冰球联队。在本届世乒赛之前,两国的关系得到了改善,正好两国的女队将竞争同一个4强席位,因此,组建联队对韩国、朝鲜及国际乒联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到现在我都不能相信,这个事情真的发生了。两队都很开心。”

只要挺进世乒赛团体赛4强,在半决赛遭到淘汰的两队将并列第3,均获得铜牌。斯蒂夫·丹顿确认,届时朝韩两队的各5名队员都将获得奖牌,且都将登上领奖台,但目前还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解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