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队员称和韩选手像一家人 李隼:组联队有意思

2018-05-04 09:0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队员称和韩选手像一家人 李隼:组联队有意思

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5月3日进入女团1/4决赛阶段,原定在北京时间下午4时争取同一个4强席位的韩国女队和朝鲜女队在进入赛场后“握手言和”,宣布组成联队。这样,朝韩联队直接挺进4强,锁定一枚女团奖牌,她们将在半决赛对阵日本队。

在世乒赛历史上,朝鲜女队和韩国女队曾经在1991年日本千叶世乒赛上组成联队,在最后的女团决赛中击败由邓亚萍领衔的中国女队,导致后者无缘女团9连冠。时隔27年历史再现,如果朝韩联队闯入决赛,将有机会与另一个半区的中国女乒争夺考比伦杯。中国女队教练李隼表示,朝韩组建联队挺有意思,国乒的队员心态非常好,队伍会先把半决赛打好,然后再考虑决赛的对手,他表示:“中国女乒有信心不让历史重演。”

朝韩组建联队一起“比心”

韩国女队以小组赛第一锁定了下半区一个8强席位,通过抽签,朝鲜女队被抽入了同一个1/4半区,该队要与俄罗斯女队争夺同一个8强席位。当地时间5月2日晚上,朝鲜女队淘汰俄罗斯女队,原本应在5月3日上午与韩国女队在1/4决赛中争进4强。结果,这场1/4决赛并没有进行,两队教练带领运动员牵手现身,国际乒联宣布朝韩组建联队。在朝韩联队携手步入混合采访区后,守候已久的中外媒体纷纷上前采访,一开始,两队分别应对,后来双方队长一起接受采访。在国际乒联新闻官的呼吁下,两队十名队员亲密合影,还做出了“比心”的手势。

韩国女队主力田志希透露,她是在昨晚朝鲜队战胜俄罗斯队后听说可能联合组队的消息的,“当时感觉这件事不太现实。”她说。韩国女队一直在正常备战,直到上午来到赛场,她们才获得朝韩组建联队的确切消息。田志希表示,韩国队员一致表态同意此事。“这对于韩国、朝鲜是件大事,我们团队的目标是拿奖牌,现在力量更强大了。”她认为,朝韩联队对取得好成绩会有帮助,但也有利有弊,因为最终只能派出3名队员,而两队联合之后一共有10人备选,“所以大家都要为后面的比赛做最大的努力。”对于组建联队的感受,朝鲜队员表示非常开心,因为可以共同分享技战术心得,让队伍越来越强。“我们现在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们会在一起,现在是和平的时代了。”

朝韩联队曾致国乒梦碎

中国女队在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进行的女团1/4上以3比0完胜奥地利女队,轻松闯入半决赛。不过,这场比赛的风头完全被朝韩组建联队抢去。在比赛结束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透露,其实国乒第一时间得知此事,并不是等到运动员进场时才知道的。“队员的心态非常好,两队联合组队挺有意思。”中国女乒在1991年世乒赛团体赛曾在决赛不敌朝韩联队,导致9连冠梦碎。当时,国乒由邓亚萍、乔红等绝对主力领衔。李隼认为,现在这批队员离上一次输球太遥远了,倒是他这一代记忆犹新,当时他是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的。“她们对此可能没有太多概念”。其实,参加本届世乒赛的5名国乒女队主力全部都是“90后”,1991年世乒赛团体赛举行时,五名主力中年龄最大的丁宁也才1岁。

“我们还是先打好半决赛,不会受到这个影响。”李隼认为,朝韩联队要击败日本女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她们联合组队整体实力有提升,但在出场阵容上会遇到一些问题。”他还补充道:“中国女乒有信心不让历史重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