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主席:和平的意义超越规则 颁奖礼将升半岛旗

2018-05-04 09: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主席:和平的意义超越规则 颁奖礼将升半岛旗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2018世乒赛的赛场上突然传来重磅消息:原本将在1/4决赛中对阵的韩国女队和朝鲜女队突然宣布共同放弃本轮比赛,并将联合组成韩朝战队,进行接下来对战日本女团的半决赛。在之后举办的国际乒联发布会上,ITTF主席维克特表示:我们尊重规则,但为了和平,我们改变了规则。而韩国乒协副主席柳承敏说:乒乓传递和平的理念,本次朝韩组队与27年前相比并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之处,期待朝韩联队在之后的半决赛甚至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我们尊重规则,但我们的确改变了规则,因为这件事传达出和平的意义超越了规则本身。”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质疑的声音时,维克特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同时他还透露,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上将升半岛旗。

事实上,这并非韩朝乒乓球首次联合组队,遭1991年的日本千叶世乒赛上,韩朝两国就在赛前宣布组队,当时由玄静和、李粉姬组成的朝韩联队以3:2战胜了以邓亚萍、乔红领衔的中国女队,获得女团冠军,此役也被称为国乒的滑铁卢。后来,这一事件还被韩国拍成了电影,片名就叫《朝韩梦之队》。

然而本次世乒赛,两国在比赛过程中临时宣布组队的一做法引发了不少不满的声音,对此,韩国乒协副主席柳承敏回应:“乒乓传递和平的理念,两次朝韩组队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期待朝韩联队在之后的半决赛甚至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朝鲜乒协主席鞠钟哲则表示:“这是国际乒联和国际奥委会大力支持的结果,我们将竭尽全力,争取在朝鲜和韩国的共同努力下,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多成功的成果。”

国际乒联还表示,这件事是国际乒联临近比赛最后一刻才决定的,至于下一场派队员等等一些细节问题,还需要具体商议解决。

韩国女乒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组队,昨晚教练已经征求过队员们的意见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而自己也是在今早得到确定的组队消息,“之前并没有和朝鲜队队员有过太多深交,都只是在赛场上打招呼,”但同时韩国女队的世界冠军梁夏银表示:“现在人多力量大,团结一致是我们的动力,会全力备战下一场比赛。”

原本赛场内将进行中国与奥地利、朝鲜与韩国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如今朝韩双方共同放弃本轮比拼,组成朝韩联队,进行接下来对战日本女团的比赛。如果战胜日本队,朝韩联队将在决赛与中国队相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