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国乒女队轻松战胜奥地利 强势晋级半决赛

2018-05-04 09:3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正在瑞典进行的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昨天结束女团八强战争夺,中国队连赢3盘战胜奥地利队,强势晋级半决赛。

虽然进入了淘汰赛阶段,但面对实力下风的奥地利队,教练组安排了丁宁和朱雨玲轮休。率先上阵的刘诗雯打出了一边倒的局面,3局只让对手得到8分,为国乒赢得开门红。第二盘陈梦同样直落3局获胜,将总比分扩大。第三盘,小组赛输球的王曼昱11比1先声夺人,之后顶住冲击,11比9再胜一局,并在第三局牢牢把控节奏,11比5为整场比赛锁定胜利。

另一半区,与中国队同一开球时间的韩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双方入场后宣布放弃同场竞技,而是组成联队参加半决赛,此举得到了国际乒联的支持。1991年日本千叶世乒赛,朝韩就曾联合组队参赛。而正是那一届的女团决赛,中国队不敌这支半岛联队。

昨天赛后,女队教练李隼表示,尽管消息突然,但中国队会做好准备,拒绝失败的历史重演。“她们在下半区,要先对日本队。如果碰上咱们,她们的每个对手,我们还是非常了解的,只要我们认真准备,就有信心战胜她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