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沸点时刻趣味数据:丁神阿联霸屏 弗神一骑绝尘

2018-05-04 10: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CBA2017-2018赛季已经落下帷幕,那令人血脉喷张的超沸点时刻(末节或加时赛最后5分钟)也只有等到下个赛季才能再度见证。不过,回顾刚刚过去的整个赛季,超沸点时刻产出的趣味数据还真不少。

由于外援在数据方面的统治力,我们将球员分成本土球员、外籍球员两大阵营来进行盘点,分别评出各自超沸点时刻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抢断王、盖帽王、犯规王、失误王共计7个头衔。

本土球员

得分王:丁彦雨航-超沸点时刻得分总计38分

作为连续两届常规赛本土MVP,丁神的攻坚能力毋庸置疑,且在球队中享有无限开火权,多年关键球处理经验,又锻造出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大心脏,位列榜首乃是情理之中。紧随其后的分别是郭艾伦和杨敬敏,他们二人的得分分别是37分和36分。

image001

篮板王:易建联-超沸点时刻篮板总计14板

阿联虽然走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跳投为主的打法也让他在超沸点时刻容易受到限制,然而他凭借劲爆的身体素质,完全可以保障篮板榜首的位置。14个篮板中,有5个前场篮板和9个后场篮板,足见阿联对胜利的渴望和寸土必争的决心。排在他身后的是胡金秋、孙桐林、俞长栋,篮板数均为13个。

image002

助攻王:丁彦雨航、周鹏等9人并列-超沸点时刻助攻总计4助

众所周知,CBA联赛本土球星中,极度缺乏会控球、能传球的顶级人才,因此一到超沸点时刻,各队习惯于将球交给小外援处理,导致土炮们助攻数偏少。可喜的是,我们有9位球员送出4次助攻并列第一,除丁、周外还有冯欣、曾令旭、李敬宇、杨敬敏等名将。

抢断王:李敬宇、杨敬敏、刘铮、杨庚霖并列-超沸点时刻抢断总计3断

以上4名球员,均不是CBA联赛的顶级巨星,但无疑例外都是打法强硬、敢于拼搏的球员,因此他们在抢断数据上表现出众并不令人意外。尤其是两员宝岛神将杨敬敏和刘铮,更是将台湾篮球善用身体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盖帽王:吴前、常林并列-超沸点时刻盖帽总计3帽

北京男篮锋线常林一向以敢打敢拼、身体劲爆著称,从他“中国追梦(格林)”的绰号中就可见一斑。另外,他弹跳出众,防守意识好,能送出排名榜首的盖帽不足为奇。倒是吴前,相对而言身材瘦弱,弹跳似乎也并不出众,但数据不会骗人,说明他在防守时拥有很多人疏忽的部分,那就是一颗永不服输、积极进取的心。

犯规王:杨敬敏-超沸点时刻犯规总计10犯

“阿美族战士”杨敬敏本赛季大器晚成,成为北控队本土球员中最值得倚仗的一点。如前文所述,他有着台湾球员在防守端共有的狠劲儿和拼劲儿,犯规多实属有情可原。同时也应当看到,犯规多可能也是因为防守技巧欠缺。紧随其后的是黄荣奇、易立的8犯。

image003

失误王:丁彦雨航、李江淮、顾全并列-超沸点时刻失误总计5误

失误数与球权使用率、控球技巧息息相关,作为山东头牌,本土MVP,丁神名列榜首有情可原。而顾全作为深圳男篮本土一哥,联盟顶级的本土外线球员,榜上有名也还算合理。倒是福建小后卫李江淮,确实应该提高一下自己在超沸点时刻的稳定度了。

外籍球员

得分王:弗雷戴特-超沸点时刻得分总计69分

弗神依旧延续了上赛季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得分状态,再加上上海男篮对其格外依赖,因此他在超沸点时刻的总得分(69分)得以冠绝全部外援。能在超沸点时刻(最后5分钟)的高压之下,保持强势发挥并不令人意外。在超沸点时刻外援总得分榜上,排在他身后的是萨林杰的62分,而其他外援无人能上50分。

image004

篮板王:萨林杰-超沸点时刻篮板总计24板

在赛季全场篮板球上,萨林杰能用宽厚的身体卡住抢篮板最有利的位置。他能够获得超沸点时刻(最后5分钟)篮板王也并不足为奇。美中不足的是,他这24个篮板当中,只有3个前场篮板。而排名第二的阿巴斯共抢下19个篮板,却有7个前场篮板,可见,萨林杰在拼劲儿上还得有所加强。

助攻王:福特森-超沸点时刻助攻总计11个

福特森本赛季所以比赛可以送出场均12个助攻,是联赛助攻王,比排名第二的亚当斯多出3个。他是广厦的大脑,也是广厦的发动机。超沸点时刻(最后5分钟),他即便遭遇包夹无法用得分帮助球队,也能用传球洞穿对手防守帮助队友得分。排名第二的是亚当斯的7个。第三是福建的史密斯。这个排名与常规赛排名基本吻合。

image005

抢断王:亚当斯、哈里斯、威姆斯并列-超沸点时刻抢断总计3断

与本土超沸点时刻抢断王一样,外援球星在这项数据上同样并不出彩。上榜的除亚当斯之外,哈里斯和威姆斯的名气均不是特别大。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的抢断王就是亚当斯,他能在超沸点时刻(最后5分钟)抢断榜上位列第一,实属意料之内。

盖帽王:哈里斯-超沸点时刻盖帽总计3个

作为四川男篮2016年夺冠的功臣之一,哈里斯在CBA效力多年,他的得分能力不在最出众的。有意思的是,他场均只有0.3次盖帽的输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却能在超沸点时刻(最后5分钟)拿到最多的盖帽。只能说,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刻,真的会激发出人的斗志。

犯规王:福特森、阿巴斯、马布里、富兰克林并列-超沸点时刻犯规总计5个

外援在这项数据上也不如本土,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外援是得分强点,通常是球队保护的对象,他们必须严格控制犯规次数。阿巴斯和马布里均为北控球员,北控本赛季在超沸点时刻打地愈发激烈,他们需要执行的犯规战术比较多,这或许是导致他们有两将登上榜首的原因。

image006

失误王:富兰克林-超沸点时刻失误总计10误

这位“三双王”在该数据上可谓十分囧了,他只打了24个回合的超沸点时刻,总计得分却只有微不足道的15分,失误倒是出现了10个,这也难怪四川男篮要用迪奥古替换掉他。仅仅数据华丽无法帮助球队赢得胶着的比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排名第二的弗雷戴特仅出现6次失误,但别忘了,弗神打了55个回合的超沸点时刻,两者对比,高下立现。

在比赛越来越激烈的最后时刻,球员的体能却消耗的越来越大,水分的流失也越来越多。因此,越是到比赛的最后时刻,越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快速恢复状态。今麦郎本赛季和CBA的合作为运动员们带来了创新熟水凉白开,它采用了UHT 125℃超沸点纯物理烧开杀菌工艺,非化学杀菌,不产生溴酸盐等有害物质,水性温和更易吸收的熟水凉白开,不刺激肠胃且不会出现胀肚等现象,从而更快恢复竞技状态,更适合运动饮用。

所以,本赛季CBA的最后5分钟堪称“超沸点时刻”,它凝聚了CBA最燃的关键时刻和超级球星。在前八球队胜场差极其接近的情况下,只有火力全开的超级球星才能为各自球队“解渴”,也只有在这最为沸腾的5分钟内坚持到最后并超越自己的沸点,才能战胜最为强大的对手,获得最终的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