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竞走奥运冠军刘虹带女儿同时 会做恢复性训练

2018-05-04 13:5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妈妈刘虹带着女儿一起练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湛江徐闻现场,刚满5个月的宝宝刘熙熙坐在爸爸刘学的怀中,感受着现场比赛的魅力。小熙熙不时舞动着手脚舞动,露出笑容,十分可爱,惹得周围人倾目而望。开幕式上,小熙熙的妈妈、里约奥运会女子竞走冠军刘虹为本次大赛敲锣启动。

自从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广东名将刘虹逐渐淡出众人视野,选择继续求学和婚姻生活。5个月前,刘虹生下了女儿熙熙,之后孩子就成为了她的生活重心。和所有的母亲一样,刘虹也必须承受一些幸福的烦恼。作为一个母亲,她希望自己可以带孩子,但始终放不下热爱的竞走,因此边带孩子边进行恢复训练。短短5个月,刘虹最大的感受就是“辛苦+幸福”,“孩子正在哺乳期,每天都要不定时喂奶,半夜也要起来一两次。”刘虹说,在喂养小孩的同时,也会做一些简单恢复性的训练。

现在宝宝的健康成长是刘虹最为关心的话题,广东现在并未完全转入炎夏,但小熙熙的手臂和脚丫却一直露在外面。“熙熙特别怕热,不怕冷,很早就光着小胳膊小腿,不用特别呵护。”刘虹希望能够从现在起就锻炼女儿的意志,“没必要特别担心,运动员的孩子就是要有吃苦的精神,要有适应能力。”刘虹透露,她和另外两位广东奥运冠军易思玲和何姿在同一个月子中心坐月子,“何姿的女儿比熙熙大40天,熙熙比易思玲的儿子大50天,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带孩子的话题。”

作为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和广东体彩形象大使的刘虹坦言,这两年她逐渐了解了定向越野运动,定向越野对体力要求很高,除了不断的奔跑之外,还要有阅读地图、思考分析、团队协作意识等智力和团队因素,而竞走项目同样也是“斗智斗勇”的比赛,不仅仅需要体能保证,还需要有理解战术安排的能力,这些都是两个项目相通的地方。“我觉得这个项目非常好,所以带着孩子一起来体验。”刘虹希望更多青少年能够走到户外,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作为奥运会冠军,刘虹的梦想当然还是东京奥运会,尽管国家队女子竞走新人不断涌现,但刘虹表示,孩子断奶后,会通过“走训”慢慢调整,加大训练量。“对于训练,我对自己的自觉性和责任心还是有信心的,我会考虑复出备战东京奥运会。”显然,31岁的刘虹期待能够再战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