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包T恤印着2017字样 “鸟马”引发媒体人激辩

2018-05-05 11:42 一点资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鸟马”引发媒体人激辩

周日比赛(5.6),但高潮提前到来。

引爆点是跑者拿到的装备包和T恤上,悍然印着“2017鸟巢半程马拉松”字样。

很多人傻眼了。

一切源于去年11月的1日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组委会的一纸公告,宣布原定于11月19日鸣枪起跑的这项赛事,因故延期到2018年上半年举行。

既然是延期,似乎“2017”字样还说得过去,但2018在哪儿呢?下半年再办一次?没人知道。

喜欢跑马拉松的首都媒体人,公说公有理:

A:

学习马克思辩证法思想,坏事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成好事。如果将明天的鸟马赛事名称一律成 "2017-2018北京鸟巢马克松"呢?这可能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次双年马拉松,成为首例甚至唯一,似乎也是一获。让鸟马跑友用集蓄两年的能量和激情来参赛,创造更好的成绩,可以大张其鼓地宣传。宣传口号: “两年怀胎、一朝分娩,让成果更硕!” 鸟马去年停赛也事出有因,想必大家也能理解。办好今年的鸟马,更需要创新思维。上面是我的一孔之见。

B:

旧瓶装新酒,参赛期间还是感觉别扭,成为负面话题,有损赛事的品质。如果提前辛苦点,对物品做点处理,多花一点必须花的钱,就妥妥的了。

C:

明天第一次参加鸟马,第一次跑步进入鸟巢,想起来还是有点小鸡动。关于赛事物品上的2017, 确实感觉是一遗憾。越来越多跑者爱上收藏,对于自己第一次参赛或有特殊意义的参赛,可能会收藏比赛背心、奖牌等其他参赛物品。时间久了,这年份的错乱会给跑友收藏平添许多烦恼,还得脑筋急转弯,加备注才行。去年备好的服装、奖牌等,废弃不用也太浪费,肯定不好。其实,比赛用的衣服和奖牌都可以在2017后面再加印加刻2018字样,变成"2017-2018",表明是双年赛、两年举办一次的特殊比赛,这既实事求是,又做到了旧物利用。就是不知道加印加刻技术上是否可以实现?感觉应该不复杂吧。同时,做好解释、请求谅解的工作也很重要。总之,只要精神不疲软,办法总比困难多,免遭跑友吐槽是完全可以做到。

D:

摄影照片会比较有趣,片子还没拍出来,就成老照片了

E:

我们的判断有可能有偏差,应该探究更深层次的问题所在。不想给张申诉的机会,我没有异议,只是我希望媒体人能有不一样的视角看待路跑运动。和普通跑者一样的思维,就不需要我们媒体了。

F:

时博张总我打过交道,团队还是挺好的,这一次的事情欠缺一些诚意,所以跑者不买账。不能怪跑者。跑者接受了是赛事的福气,不接受才是正常反应吧,结果组委会自己先想明白了,坦然接受了,还编出鸡汤来和稀泥,就错了。事情处理的角度不好,随后的危机公关基本是零,可惜了一次正面传播鸟马的机会,可惜了这么好的地标,北京半马的头衔啊⋯⋯任何进一步实质性的补偿,比如系列赛事产品的优先报名权,比如明年鸟马的名额,如果还有比赛⋯⋯表现出诚恳地需要选手支持、理解的态度也好啊⋯⋯姿态的问题,无解

G:

每个人的想法差距好人我觉得衣服和存衣包都挺好看,一点儿也不介意是17还是18

H:

我就是个普通跑者,我就想舒舒服服去跑步,看见2017真心别扭,哪怕发个贴纸呢,我自己动手贴上也好可惜了

I:

我对跑步,跑步赛事,一直有我的认知,而且会一直推广我的认知,求同存异,希望我们殊途同归。

J:

你们有机会面对张震鹏,会对马拉松有不一样的感知。作为媒体人,我们必须有这样的认知,不能妄自菲薄。

K:

通向和谐社会的方式之一,就是大家都能换位思考。但是,为跑者提供恰当的服务,并不是赛事组委会需要换位思考的事情,而是本职工作。如果说换位思考的话,组委会应该是更理解,而不是不理解。在去年赛事取消时,明确说是延期,同时组委会已经知道最早也要18年。那么这批已经到位的物资怎么处理,怎么协调跨年的问题,如果他们有此思考,就会有截然不同的思路和方式。周末赛事的起终点拱门上,一定是2018,不是2017,这个面子要做,对跑者怎么就随随便便凑活了,然后要求跑者觉悟要高呢?时博国际显然并不那么爱惜自己的品牌,因为作为一项赛事,参赛者的体验是品牌推广以及价值实现最重要的载体。

L:

我是一个没有报2017鸟巢,但是报了2018鸟巢的。我认为不太合适。

M:

去年比赛延期时,跑者够宽容的了。这衣服,就应该去年延期时寄给所有报名者,也算给赞助商一个交代。现在这样,对赞助商也不公平啊。

争论在继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