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马龙为何总赢樊振东 许昕也都差他半档

2018-05-05 21: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马龙为何总赢樊振东 许昕也都差他半档

5月5日,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国队3-0轻取东道主瑞典队晋级决赛。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点出了樊振东和许昕与马龙的不同,指出马龙是在算计对手,樊振东还没达到这个层次,而许昕也差马龙半档。

中国队与瑞典队的比赛,第一场马龙直落三局获胜,没有慢热如上一场苦战五局才涉险过关。对于马龙的表现,刘国梁表示,“马龙能够根据对手和比赛的情况应变,他在算对手,对形势的判断和变化是大师级的,为什么樊振东没有在大赛关键时刻赢过马龙,因为马龙可以将对手绑起来。”

在刘国梁看来,马龙的打法只要进入他这个体系,就像走入迷宫一样很难走出来,“马龙、樊振东都有自己的体系,别的中国教练教出来的队员,都很难与他们对抗,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从小练球时建立的就是不同的体系。”

第二场樊振东打了四局战胜对手,第一局还是有些慢热,刘国梁也指出他的问题,“小胖现在还有很多问题,比较容易慢热,球抠得不太细,要是能像马龙那么细就更强了,不过他很年轻,在有这么多问题的情况下依然排名世界第一,这说明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到了第三场许昕,他又以精彩的表现连下三城击败对手,本届世乒赛他多次打出”神仙“球。对于许昕,刘国梁表示,“欧洲球员身材高大,速度不快旋转强,这正适合许昕的路数,他能打出很多精彩的球,即使打到40多岁都没问题,而且现场气氛越HIGH许昕就越兴奋。”不过尽管许昕很强,但刘国梁还是认为他的能力比马龙差了小半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