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市运会为群众体育助力

2018-05-06 10: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运会为群众体育助力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比赛,昨天(5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同日群众乒乓球比赛在平谷体育中心举行。这两场比赛为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拉开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方面,来自东城区的M145号选手荆海峰和M140号选手崔家乐分别以1小时16分14秒和1小时16分34秒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女子组方面,来自昌平区的F355号选手刘君彦、房山区的F216号选手陈雨墨分别以1小时31分39秒和1小时32分58秒的成绩获得一等奖。赛后,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杨海滨及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庆春、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程、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分别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4年一届的“北京市运动会”自1958年创立以来,已经走过60年的历程,成为本市检验后备人才培养水平的最高级别综合性运动会。经过精心筹备、合理安排,本届市运会将成为展示本市新时代青少年精神风貌以及全民健身丰硕成果的舞台。据杨海滨介绍,本届市运会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承办的。比赛分竞技比赛和群众比赛两部分,竞技比赛将于7月至8月举行;群众比赛将于5月至8月举行。会有1.76万余人参加本届市运会。他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化体育改革,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进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协调发展、融合发展,本届市运会是参照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赛事组织模式,增设群众比赛,选择受众广泛、群众基础深厚的项目进入市运会。杨海滨表示,比赛的目的就是让众多体育爱好者登上市运会的舞台,展现健身风采,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据北京市体育总会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半程马拉松比赛在选址上充分体现了绿色、节能、低碳、环保,以奥森公园南园所设步道为基础,比赛不占用社会道路,不封路,不影响公众交通出行;充分利用公园优势资源,向广大跑步爱好者推行公园健康跑步新理念。

此外,本届市运会在竞技比赛28个大项30个分项的基础上,共设立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拔河、柔力球、健身气功、风筝、门球、操舞、空竹、毽绳、半程马拉松等14个大项24个小项的群众比赛,把市运会从运动员展现自我、争金夺银,拓展为广大市民参与、充分展示全民健身成果的欢乐舞台。

本次组委会与市足协等12家市级协会联手,同步推进群众比赛项目各单项方案、竞赛规程的制定,依托市级体育社团在竞赛组织方面的优势资源,打造适合群众项目特点的比赛。组委会要求各区体育局、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燕山体育运动中心要积极组织好本区域内广大健身爱好者参与市运会,广泛开展以“我要上市运”为主题的群众性赛事活动,在此基础上选拔、组建参赛队伍,实现全民健身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作者:褚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