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三娘!朱婷半决赛崴脚称无碍将不影响欧冠决赛

2018-05-06 17:3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拼命三娘!朱婷半决赛崴脚称无碍将不影响欧冠决赛

中国女排国手朱婷5日助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瓦基弗银行队以3:2战胜意大利的科内利亚诺队,并将于6日晚与东道主罗马尼亚的阿尔巴-布拉日队对阵,争夺本届欧洲女排冠军联赛的冠军奖杯。

比赛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多功能体育馆进行。科内利亚诺队开局良好,一度领先两分,但瓦基弗银行队紧追不舍,最终以25:22赢得了第一局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在第二局中控制了比赛节奏,使对手几乎没有打平的机会,并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赛不久,身穿5号队服的朱婷因右脚受伤而被替换下场,队医现场为其进行了治疗。在朱婷缺阵的情况下,科内利亚诺队不断把分差拉大直至领先10分,并最终以25:17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开局两队一度紧咬比分,但瓦基弗银行队最终还是以15:25再失一局。

进入决胜局后,瓦基弗银行队一度以4:2领先,却被科内利亚诺队反超至12:9。在朱婷的助力下,瓦基弗银行队成功将比分扳平,并在13:13的关键时刻赢得关键的一分。此后朱婷连续扣球得分,帮助瓦基弗银行队以16:14锁定胜局。

朱婷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她是在第三局比赛中因为踩到二传的脚而崴了自己的脚,但不会影响明天的比赛。今天的这场比赛对下一场争夺冠军十分重要,她们将商讨对策应对明天的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布拉日队以3:1战胜欧洲女排劲旅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加拉塔萨雷队。夺得去年罗马尼亚女排联赛冠军的布拉日队在第一局比赛中以23:25败北。不过,第二局布拉日队以明显的强势开局,一度将比分锁定在7:1,并以25;17轻松取胜。随后两局尽管比分一度出现胶着,但布拉日队最终都是以25:22胜出。在战胜对手的同时,布拉日队获得了决赛资格。来自古巴的克莱赫尔·阿贝尔拿下27分,为布拉日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加拉塔萨雷将与科内利亚诺争夺本届联赛季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惠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