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朱婷崴脚 率球队险进决赛

2018-05-07 08:4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崴脚险进决赛

女排欧冠四强赛揭幕战昨天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和意大利科内利亚诺队之间进行。朱婷虽然在比赛中崴脚,依然带伤帮助本队5局击败对手。全队将在欧冠决赛中对阵罗马尼亚布拉日队。

参加本次欧冠半决赛的两支队伍,也是上赛季欧冠的冠亚军。瓦基弗银行队顺利拿下前两局。就在瓦基弗银行球迷以为上届欧冠决赛中瓦基弗3比0战胜科内利亚诺队的一幕即将重演,场上风云突变。第三局瓦基弗银行队1比3落后时,朱婷4号位轻搓得分,但下落时右脚踩在奥兹巴依脚上,朱婷的脸上立即呈现出痛苦的表情。她比划说,自己的右脚崴了。此后朱婷被罗宾逊换下,队医上前查看她的情况,用绷带对她的右脚进行支撑和固定。

好在朱婷的脚踝伤势并不算严重。在接受了紧急治疗后,朱婷坐在替补席上不断地活动右脚,并用手按压。此时瓦基弗银行已被对手扳回一局。教练组在和朱婷确认没有问题后,第四局继续派她上场,但科内利亚诺队还是以25比15拿下了第四局。关键局朱婷帮助队伍稳定住军心,并一人拿下7分,带领全队以16比14赢下比赛。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朱婷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其中扣球44扣24中,成功率55%,居所有攻手首位。赛后朱婷和队友一起在场边进行恢复,貌似伤势已无大碍。

文/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