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巴萨行列队礼?齐达内是这样解释的

2018-05-07 08:4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齐达内谈不给巴萨列队:是他们先坏了规矩

新华社马德里5月5日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国家德比”在即。5日,皇马主帅齐达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自己的球队不会给巴萨行“列队礼”的原因。他表示,是巴萨先打破了这一传统。

巴萨在上一轮西甲提前获得冠军。按照西班牙足球界的惯例,本轮他们的对手皇马需要在开赛前于场边列队欢迎新科冠军入场。但齐达内肯定:由于巴萨在皇马获得世俱杯后未为自己的球队列队,因此皇马这次同样不会这么做。

齐达内指出,这是自己个人而非俱乐部的决定:“在世俱杯后,我认为对他们来说列队礼似乎并不重要。有人说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参与世俱杯的比赛,但这是说谎。你必须要赢得欧冠才有出战世俱杯的资格,而我们两支球队都参加了欧冠。”他还说:“我不是那个率先做出不列队决定的人,是他们先这么做的。”

与此同时,齐达内也不忘表示,自己对对手并不缺乏尊重:“最重要的是我们尊重巴萨的成绩,对我来说能够赢得西甲冠军是最美好也是最困难的事。”他还强调:“如果当初他们给我们行了列队礼,那么我不会破坏任何已经存在的传统。”

巴塞罗那将于当地时间5月6日晚在诺坎普迎战皇家马德里。两队上一次在伯纳乌交手,皇家马德里以0:3主场完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谢宇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