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赛前紧张马龙赢球关键 奥恰不上没威胁

2018-05-07 09: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正:赛前紧张马龙赢球关键 奥恰不上没威胁

5月7日,2018年团体世乒赛在瑞典落下帷幕,中国男乒决赛以3-0战胜德国队,连续第九次也是历史上第21次夺得斯韦斯林杯。赛后主教练刘国正提到赛前自己非常紧张,是马龙的出色发挥让队伍卸下重压,,并表示九连冠是全队付出辛苦的回报。

本届团体赛,是刘国正第一次带队夺冠,“开赛前非常紧张,尤其是昨天晚上准备时比较紧张,不过到了场上,马龙第一场打的非常漂亮,一下子把局面和气氛缓解了下来。”看来决赛前队伍的气氛还是比较紧张。

由于奥恰洛夫因伤缺席,德国队这场比赛变阵,刘国正也表示没有想到,“德国队变阵,我们事前没有预料到,本来准备的就是奥恰,结果他们上来了一个削球手,所以感觉会有点不适应,不过抽签对阵出来后,教练组跟上场队员也做了及时沟通,不过奥恰不上其实对我们威胁不大。”

对于参赛的两位小将林高远与王楚钦,刘国正点评道,“王楚钦打了一场,林高远打了两场,他们也都得到了锻炼,包括淘汰赛的三场比赛,尽管他们没有出场,但这种赛场上的气氛,他们真的能感受到与其他比赛的不同。”

同时刘国正也感谢了整个男队的复出,“包括在封闭训练期间,大家都付出的非常多也很辛苦,这种成绩也是最好的回报。”实际上年初的世界杯团体赛,刘国正就已经带队出战,不过世界杯与世乒赛毕竟级别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真正带队打团体世乒赛,对刘国正而言还是压力很大。不过中国男乒八战全胜夺冠,虽然一路闯关没有受到太多的阻击,但首次带队打世乒赛,刘国正也算是交出了一份至少是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