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留洋第二季夺4冠两MVP 俱乐部生涯已达巅峰

2018-05-07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留洋第二季夺4冠两MVP 俱乐部生涯已达巅峰

5月7日,朱婷留洋的第二个赛季,以成功卫冕欧冠而告终。本赛季朱婷在瓦基弗银行,成功包揽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和欧冠联赛总计四个冠军,一举实现赛季大满贯。朱婷个人拿下土耳其杯和土超联赛两个MVP,荣膺欧冠联赛最佳主攻,彰显绝对核心的价值。

本赛季是朱婷代表瓦基弗银行出战的第二个赛季,上个赛季她留下诸多遗憾,土耳其杯决赛失利联赛止步半决赛,尽管拿下欧冠和世俱杯,但距离完美还有相当的距离。本赛季朱婷再度出击,赛季前队伍就提出要包揽全部冠军的目标,到赛季末终于达成目标,登上辉煌的顶峰。

赛季初土耳其超级杯横扫费内巴切折桂,赛季中土耳其杯完胜伊萨奇巴希加冕,土超联赛3-2险胜伊萨奇巴希折桂,瓦基弗银行继继2012-2013赛季和2013-2014赛季后,第三次在土耳其本土包揽全部三项冠军,朱婷也首次获得联赛冠军。

征战欧冠联赛,瓦基弗银行以卫冕冠军的姿态,一路闯关势不可挡。小组赛六战全胜,6进3的淘汰赛完爆瑞士苏黎世,到半决赛与意大利科内利亚诺交锋时,朱婷在第三局开局不慎崴脚,但带伤坚持打作战依然带队决胜局力克对手。决赛3-0击败布拉日,有伤在身的朱婷连续两场关键战役成为队伍得分王,瓦基弗银行也成功实现赛季初提出的争取所有冠军的目标。能在强手如林的土耳其赛场和欧洲赛场拿下全部荣誉,朱婷的能力进一步得到证明,她凭借超强的进攻和把握战机能力,成为队伍屡创佳绩的绝对核心。

就个人而言,尽管最终未能卫冕欧冠MVP,但朱婷依然在土耳其杯和土超联赛上荣膺最有价值球员荣誉,欧冠联赛屡获得分王拿下最佳主攻,其表现世界第一主攻的称号。土耳其超级杯,朱婷拿到15带队力挫劲敌费内巴切,夺下个人在土耳其赛场的首个冠军。土耳其杯,朱婷在半决赛和决赛分别拿下25分和24分,带队连克加拉塔萨雷和伊萨奇巴希问鼎勇夺MVP。土超朱婷在常规赛贡献215分,季后赛拿下168分,决赛帮瓦基弗银行3-2险胜伊萨奇巴希,弥补职业生涯荣誉的缺憾,首次获得联赛冠军的同时将MVP荣誉拿下。欧冠四强总决赛,带伤出战的朱婷半决赛得到24分、决赛力夺15分,带队卫冕的同时荣膺最佳主攻。

个人两夺MVP首次获得联赛冠军,瓦基弗银行包揽四冠实现赛季大满贯,朱婷留洋的第二个赛季,在成绩上是完美的。留洋两个赛季以来,朱婷帮助瓦基弗银行拿下6个冠军、个人获得4个MVP,俱乐部完成大满贯达到巅峰。而回归国家队后,朱婷的目标就是带领中国女排拿下世锦赛冠军,进而完成国家队的大满贯伟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