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半马落幕 首体学生沙宇超力压运艳桥问鼎

2018-05-07 09: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鸟巢半马落幕 首体学生沙宇超力压运艳桥问鼎

5月6日上午7点,2018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来自22个国家及地区近13000名跑者同场竞技。最终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学生沙宇超以1:11:27获得男子冠军,越野名将运艳桥以4秒之差列第二。女子组方面,张陈以1:31:51的成绩斩获冠军。

赛事当天,近13000名跑者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出发,途径水立方、国家速滑馆(在建)、奥运塔等奥运地标建筑,最终在鸟巢内完成冲刺,共同完成了一次奥运“朝圣之旅”。比赛当日天气晴好,选手比赛时温度在20度左右,加之道路平坦宽口,虽然有部分赛段折返,但是没有影响到选手们创造佳绩。最终,中国选手沙宇超以1:11:27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项目冠军,运艳桥和冯港分别以1:11:31和1:12:28的成绩斩获亚军和季军。女子组方面,中国选手张陈以1:31:51的成绩获得了半程马拉松项目冠军,曾影和张丽军分别以1:32:44 和1:35:18 的成绩斩获亚军和季军。

来自西城区的沙宇超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北京男孩,有十余年田径经历,主攻中长跑。男子亚军运艳桥则是一位来自山东的越野名将,曾在2017年港百夺冠,在全运会马拉松群众中比赛中斩获冠军,夺得全运会史上第一块群众组金牌。全运会上微笑着冲过终点更是让小桥有了“微笑哥”的别称。值得一提是,2018鸟巢半马仅仅是运艳桥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半程马拉松正式比赛,且他从B区出发,仍最终杀入前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