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尔夫系列赛新赛季将升级 新增世界业余积分

2018-05-07 09:4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高尔夫系列赛新赛季将升级 新增世界业余积分

2018超级荔枝全国系列赛即将开赛。新赛季,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该赛事从青少年赛事提升为业余赛,积分同时包括中国高尔夫业余积分及世界业余积分,积分层次升级。

主办者称,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虽然晋升业余级别,但本着为中国高尔夫从小培养更多有生力量的初衷,仍将参赛人群年龄定为12岁到22岁,覆盖初中、高中、大学层面,让更多的青少年有机会有平台提前感受业余赛事的高水平,并且更好的向职业赛过渡。

新赛季,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将举行“8+1”共九场比赛,携手中国高尔夫业余巡回赛一起,为青少年、业余球员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完善中国高尔夫业余赛事体系。

5月24日-27日,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将在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球会展开首场较量,此后赛事将转战昆明、江苏、河北、上海、重庆、广东等高尔夫重镇。现在第一场比赛已经报名已经计入倒计时阶段,赛事承办方超级荔枝(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特意为赛事量身订制报名途径:超级荔枝App,为球员报名、关注比赛进程、查看比分直播提供更多便利。

目前,国内的业余赛事除了中国业余公开赛、海南业余公开赛等四五场一级赛事外,只有业巡赛一项系列赛事,而场次较之以往也减少了很多,这令国内青少年球员向职业转型期间缺少了过渡平台,同时也造成了中国的职业球员储备“库存不足”。

2017年年底,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登陆国内市场,尽管只有两站比赛,但效果不凡,不仅球员、家长和媒体十分认可,也获得了中高协的肯定。

在2017年的两站赛事中,男子球员詹子康和梁恩旗分别拿到了廊坊艾力枫社站和广东阳江涛景站的冠军,两位青少年球员都获得了70分的业余积分。詹子康在参赛不多的情况下,一举在中国业余球员排名中提升了近50位,还因为在该站表现出色,获得了2017年男子中巡赛江苏公开赛的外卡资格。而梁恩旗更是一战登顶中国业余积分榜榜首。女子方面,任玥两站比赛先后拿到冠亚军,两站拿到了100多个积分,排名飙升,也给了她在高尔夫路上很大信心,2018年任玥转为职业球员,开始征战CLPGA的比赛。赵志萌也凭借阳江站女子冠军获得了2018年CLPGA双山挑战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