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7名6分紧咬 京鲁崛起阻恒大 争冠恐四足鼎立

2018-05-07 09:52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大乱!前7名6分紧咬 京鲁崛起阻恒大争冠恐四足鼎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国安2-1逆转战胜上港之后,恒大已经被挤到了积分榜的第4位。联赛进行到9轮之后掉到这个名次,还是恒大史上的头一回,国安鲁能的复苏,中超争冠绝不是上港与恒大的两虎相争。

恒大跌至第4!前7仅差6分争冠悬念迭起

恒大在客场爆冷0-3负于大连,而上港和国安的焦点对决,胡尔克意外受伤之后,领头羊上港主场被国安2-1逆转击败。恒大落败,国安取胜,让积分榜前列的形势再度发生变化,国安超越恒大杀入三甲,而恒大则是退居第4。而且鲁能第9轮与人和的比赛还没有打响,如果鲁能取胜,上港还会被踢下领头羊的宝座。在目前的积分榜上,从榜首上港的19分,到第7名苏宁的13分,仅仅6分之差也让未来积分榜的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恒大此前2个赛季,无法在赛季之初领跑是常态,但被摁到积分榜第4的位置,这绝对是罕见的一幕。尽管与上港之间只有2分的差距,即便鲁能拿下人和,恒大离榜首也不过4分的距离。但恒大之所以让外界担忧,是球队失去了以往的统治力。上赛季的恒大,除了倒数第5轮2-2战平重庆,在中超中下游球队身上丢掉2分之外,面对其他积分榜中下游的球队,恒大都是3分尽揽,丢分都出现在强强对话中。

上港上赛季最后阶段目送恒大加冕,就是因为在中下游球队身上丢分太多,如今恒大也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让冠军之争充满了太多的变数。

重现2015赛季4强争霸一幕

2015赛季中超的前14轮,恒大始终未能单独位列榜首位置,上港、国安和鲁能3队始终在恒大身边。而那一次长时间未能真正领跑积分榜,也让卡纳瓦罗在球队2-2战平泰达后交出教鞭。3年前积分榜前列胶着的一幕再度出现,只不过恒大位列第4成为追赶者,而且在上港犯错的情况下,恒大还无力完成反超。

当然,3年前国安和鲁能都在赛季中期掉队,只剩下上港与恒大死磕,而天王山之战恒大客场3-0击败上港之后,中超霸主甩掉了最后一个竞争对手,最终奔向冠军的终点线。而本赛季,恒大还能不能在下半程发威却有太多的变数。相比于3年前,恒大本土阵容的老化是不争的事实,而国安的实力则是大幅度提升,上港的中场发动机也由3年前的孔卡换成了如今的奥斯卡。

或许恒大仅剩的一点优势,就是拥有其他球队无法媲美的争冠经验。当然,中超进行完11轮之后,将迎来接近2个月的间歇期,恒大要想冲击8连冠的伟业,对阵容补强是必不可少的一步,而前提是不在拘泥于全华班的梦想。

鲁能复苏?国安的崛起才让上港恒大发愁

赛季开始前,外界将华夏幸福和国安看成是有潜力搅局争冠的两支球队。不过佩莱格里尼的华夏,赛季进行了9轮始终未能找到感觉,基本成为冠军之争的看客。而国安首轮0-3不敌鲁能一度让外界看衰,但施密特的及时纠错,则让国安重新找到感觉。尤其是第9轮2-1逆转上港之后,巴坎布、比埃拉这2名国安冬窗花费大力气带来的外援,终于证明了那句“好的进攻型外援,一定很贵”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从去年夏天请来施密特,更换了东家的国安,换一种活法的诺言终于在慢慢兑现。冬窗花费超过10个亿引援,国安复苏的做法就是模仿当年恒大的豪购,只是相比恒大在新政的限制之下有些畏首畏尾,急需找回强队感觉的国安可不顾足协的那一套,可以向足协缴纳奢侈税,只要能补强球队的阵容实力即可。

和国安凭借豪购重新找回强队感觉相比,鲁能的异军突起则让外界有些意外,毕竟上赛季的鲁能在马加特的麾下还只能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然而并没有大肆进补的鲁能,却极有可能在9轮过后领跑积分榜。当然,目前中超争冠的格局下,已经没有球队能像当年的恒大那样一骑绝尘,局面非常胶着的情况下,一城一池的得失就变得非常关键,尤其是强强对话中的表现很可能决定最后的命运。

上港目前仍然三线作战,恒大只剩下亚冠和中超,鲁能、国安均是在中超以及足协杯赛场齐头并进,哪支球队最早做出“有舍才有得”的决定,同样会是影响接下来中超争冠的关键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