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复仇亚泰逼近前4 搅浑中超冠军亚冠资格之争

2018-05-07 10:02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复仇亚泰逼近恒大!苏宁复苏搅浑局面 争冠不止四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面对上赛季曾经双杀自己的亚泰,苏宁凭借特谢拉和黄紫昌的进球,以2-0拿下对手完美复仇。而且随着这场比赛的3分到手,苏宁来到积分榜的第5,距离榜首的上港仅3分,与恒大只有1分之差,彻底搅浑中超争冠格局。

上赛季遭双杀,苏宁这次完美复仇

在中超中下游的球队中,亚泰无疑是苏宁的苦主,两队从2009赛季交手开始,苏宁18场仅取得5胜5平8负的成绩,其中9个主场,苏宁3胜1平5负。来到中超的前2个赛季,苏宁连续被亚泰从南京带走3分。当然,让苏宁记忆最痛苦的则是上赛季,卡佩罗的首秀即被亚泰1-0击败。赛季末完成保级后,苏宁又在客场被亚泰3-1击败,史上首次遭对手双杀。

作为2016赛季的亚军,苏宁去年面对亚泰颜面无存,而且本轮交手之前,苏宁的势头也完全被亚泰压制。亚泰不仅带着3连胜的势头前往南京,头号射手伊哈洛更是状态正佳,2轮轰入了6球,此外,亚泰足协杯第4轮即出局,周中没有受到双线作战的牵连。苏宁上周末的第8轮赛事遭恒大补时绝杀,周中的足协杯又在天津被权健最后时刻连追2球逼平拖入点球大战,尽管最终涉险过关,然而在体能方面,苏宁处于绝对的下风。

2场足协杯赛事,以及1轮中超,苏宁连续征战了3个客场,虽然面对亚泰坐拥主场优势,但很显然苏宁从赛前的对比来看无疑处在下风。不过两队大腿的对决中,特谢拉为苏宁首开纪录,加上下半场黄紫昌的进球锁定胜局,而伊哈洛虽然在比赛中依旧有抢眼的表现,但未能延续前2轮的状态,最终只能败走南京,让苏宁完美复仇。

苏宁逼进前4,搅浑中超冠军之争

积分榜前3名球队第9轮的赛事均未能取胜,这也让身后的球队纷纷迎头赶上。国安凭借2-1逆转上港,力压恒大升至积分榜的第3名。而苏宁则趁着恒大爆冷0-3输给升班马大连,凭借拿下亚泰的3分,以16个积分重新超越申花回到积分榜的第5位,而且苏宁距离恒大也只有1个积分的差距。

和2016赛季恒大与苏宁双雄争冠、2017赛季上港单独对抗恒大相比,本赛季积分榜前列的局面前所未有的混乱。上港和鲁能本轮1负1平,目前同积19分,身后排名第3的国安拥有18个积分,而第5名的苏宁也手握16分,前5球队的差距只在一场球,积分榜上的形势一轮比赛过后就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还别忘记了,富力以15分位列第6,申花也拥有14分。

虽然上港、鲁能、国安和恒大有形成4强争霸格局的趋势,不过上赛季浑浑噩噩一度为保级而战的苏宁,随着奥拉罗尤接棒卡佩罗,加上没有亚冠赛事的牵连,苏宁逐渐找回2016赛季叫板恒大的感觉。即便是无法冲击中超冠军,但目前的苏宁绝对有搅局的实力,赛季的第2轮因为只有2名外援出战,让国安占到“便宜”带走3分,第8轮又遭恒大绝杀,但接下来鲁能、上港遇到苏宁决不能掉以轻心。

争亚冠资格,苏宁手握双保险

赛季开始之前,苏宁喊出了争夺亚冠资格的目标,加上国安、华夏这些明确提出要拿到亚冠席位的球队,本赛季中超的亚冠资格之争依旧是好戏连台。但华夏迟迟未能找到感觉,反而是赛季之前不被看好的苏宁大有希望,距离榜首只有1场球的差距,延续目前的势头,苏宁随时可能杀进中超积分榜的亚冠资格区。以苏宁的人员配置来看,进攻端有特谢拉、博阿基耶,防线有帕莱塔坐镇,配置并不逊色于中超诸强,更为关键的是,随着拉米雷斯的复出而且帮助球队足协杯晋级8强,主帅奥拉罗尤又遇到了幸福的烦恼。

除了中超赛场始终紧咬前4外,苏宁足协杯赛场则是淘汰权健进入8强。接下来1/4决赛则会面对富力,而上半区的另外一组1/4决赛对决则是上港VS国安,从竞争方面来看,苏宁要想像下半区的鲁能那样杀到决赛并不容易。但不要忘记,苏宁是足协杯重启后最为成功的队伍之一。手握中超、足协杯两条战线冲击亚冠资格的双保险,苏宁能否在赛季结束后,重新回到亚洲赛场?

(扎库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