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错失反超上港良机 恒大跌至第4

2018-05-07 10:06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甲球队齐不胜! 恒大扶贫 鲁能失反超上港良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中超第9轮的比赛,赛前积分榜排名前3的球队上港、鲁能和恒大全部未能取胜,其中上港遭国安逆转,恒大负于升班马大连后还丢掉积分榜的三甲位置。而鲁能遗憾和保级球队人和战平,错失反超上港单独领跑积分榜的良机。

三甲球队都折了!3队仅取1分

第9轮的较量,赛前积分榜排名前3的球队,除了上港面对国安之外,鲁能与恒大均是对阵保级球队,分别面对人和与大连。上港与国安的强强对话,哪支球队取胜都没有太多的意外,胡尔克大腿的拉伤下场,则成就了国安2-1的逆转。

而恒大客场0-3负于赛前垫底的大连,则是最为意外的一场比赛。前8轮仅打进4球的大连,面对恒大进攻突然开窍,连续3次洞开卫冕冠军的城池。虽然有恒大为了下周亚冠淘汰赛留力的因素在内,但最近几个赛季面对中超中下游球队,恒大还从来没有这么惨过。甚至有网友表示,恒大这是“精准扶贫”,就如同中超赛场场边的广告语显示的那样。

鲁能的对手人和虽然近期状态不错,但以鲁能排名第2的身份,面对人和本不应该这么艰难。但反而是升班马人和在场上制造的机会更多,如果不是穆坎乔两次错失单刀,鲁能就将步上港、恒大的后尘吃到一场败战。三甲球队仅取1分,这是本赛季的头一回。

三甲球队险些全输?上赛季曾发生过

实际上积分榜前3名球队同轮全部输球,并非罕见的一幕。上赛季的第16轮就曾发生过这样的情况,领跑的恒大客场0-2不敌国安,送给国安新帅施密特开门红,而排名第2的上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客场负于亚泰,错失反超恒大的良机。而那一轮,排名积分榜第3的华夏幸福,则是在主场爆冷2-3不敌建业,夏季战役的魔咒上身。

不过那一次三甲球队集体输球,积分榜上的排名并没有出现变化,恒大、上港和华夏幸福继续高居前3,鲁能那一轮2-0拿下泰达,权健2-1击败富力,均收获3分的情况下,距离第3的华夏幸福还有1分差距。但需要指出的是,当时鲁能少赛一场,与申花的比赛延期进行。

而这一次前3名球队都未能取胜,则让积分榜上的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鲁能错失反超上港良机,恒大跌至第4

上港被国安2-1逆转击败后,鲁能只要拿下人和就能反超上港单独领跑积分榜,而且会手握2分的优势。对于赛季前并不被看好的鲁能来说,如果能在9轮过后领跑积分榜,这又会对球队的士气有极大的提升。但李霄鹏没有使用周中足协杯梅开二度的西塞,继续让佩莱和塔尔德利搭档,结果在北京的丰体,鲁能的进攻端迷失,错失反超上港从而本赛季首次领跑的良机。

恒大被大连3-0击败后,加上国安从领头羊上港身上拿到3分,积分榜上恒大与国安的位置对调,而且赛季9轮过后,恒大跌到第4的位置,也是队史上的第一次。当然,上港、鲁能同积19分,国安积18分,加上恒大也手握17分,前4球队之间的差距不超过1场,也让中超争冠的悬念陡升。

对于恒大来说,则是前面有领跑的球队,后面还有富力、苏宁等队虎视眈眈,喊了几个赛季的狼来了之后,本赛季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将面临真正的考验。

(扎库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