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冠王+欧冠最佳主攻! 朱婷:中国人的力量是无穷的

2018-05-07 11:39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冠王+欧冠最佳主攻! 朱婷:中国人的力量是无穷的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7-2018赛季女排欧冠决赛展开争夺,对阵双方为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和东道主布拉日。最终,瓦基弗以3-0(25-17、25-11、25-17)横扫对手,成功卫冕本赛季欧冠冠军,实现“四冠王”大满贯。全场比赛,脚伤在身的朱婷斩获15分,荣膺本赛季欧冠最佳主攻。两年时间,她斩获6个冠军和4个MVP最有价值球员。

首局开局,布拉日便暴露出了实力差距,一传不到位,进攻连续被拦,1-8瓦基弗银行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局末,朱婷以两次强攻得分和一记发球直接得分结束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开局1-6,瓦基弗同样大比分领先,朱婷、高兹德先后四号位得分,3-8后瓦基弗进入技术暂停。随后奥兹巴伊发球轮银行开始扩大优势,通过高效的拦防将比分拉开,11-25,瓦基弗再下一城。

第三局,同样没有悬念,17-25,瓦基弗银行最终以3-0横扫布拉日成功卫冕。

虽然朱婷的右脚崴伤依旧尚未康复,但赛事评论员则表示,虽然脚伤使朱婷进攻明显减少,不过,其他队员配合默契,为赢球立下了功劳。

而对手布拉日主帅则表示,瓦基弗银行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朱婷。

夺冠赛后自拍。

在本赛季,留洋第二年的朱婷迎来了丰收。

4月26日,她帮助瓦基弗银行队夺得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冠军,这也是她个人职业生涯首个联赛冠军。

夺冠之战,朱婷独得全场最高的20分,并荣膺本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朱婷说,她很想要个联赛冠军,这两个赛季最有机会拿联赛冠军,去年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球队为这个冠军付出了很多努力。

朱婷当时也对国内的支持者和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表示感谢,她说“中国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而土耳其排协主席于斯廷达则说:“我们很爱朱婷。她在土耳其很受欢迎,已经成为偶像。作为土耳其排协主席和个人,我对此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