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在北京开幕

2018-05-07 16:23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在北京开幕

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冰球大赛,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于5月7日上午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正式开幕。这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首次在京举行的全国性冰雪赛事,也是全国冰球锦标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

在开幕式的文艺表演环节上,演员们展示了颇具特色的冰上京剧,武松、扈三娘、武生等京剧代表人物纷纷亮相。随后,曾获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队列滑冠军的中关村二小儒梦花滑队,带来了精彩的青少年队列滑表演,整齐的滑行动作充满激情与活力。

本届全国冰球锦标赛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承办,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局、昌平区体育局、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与往届相比,本届全锦赛推出一系列改革创新之举:除吸纳外籍运动员参赛外,主办方还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东进西扩”的部署,促进参赛队伍的“南北融合”。

在参赛队伍方面,除哈尔滨和齐齐哈尔等北方传统强队外,安徽、上海、浙江、湖南、重庆等南方队伍也组队来京参与角逐。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28支队伍参加比赛,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共约840人,承办如此大规模的冰球赛事,将为筹备2022年冬奥会积累宝贵的办赛经验,为北京冰球这张“城市名片”再添亮色。

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队员英如镝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届锦标赛,让更多的人接触冰球这项运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北京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氛围。

根据规程,本届赛事男子项目分A、B两个组别,其中男子A组和女子组比赛将于7日分别在北京奥众冰场、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开打;15日至19日,男子B组比赛将同样在私立汇佳学校进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