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风云 5大联赛齐奏《曲终人散》

2018-05-08 08:5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战风云 “教授”“小白”双双告别 5大联赛齐奏《曲终人散》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婉琪)上周末,随着温格与伊涅斯塔的告别、尤文卫冕定局以及西班牙国家德比的落幕,2017~2018赛季的欧洲5大联赛已经奏起了《曲终人散》,在俄罗斯世界杯到来之前,最大的悬念就剩下利物浦与皇马的欧冠之争,萨拉赫与C罗的金球之争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曼城获颁英超冠军奖杯,得意忘形的球员竟把奖杯摔破了;而巴萨也在诺坎普球场庆祝了西甲夺冠;意甲仅剩两轮,尤文卫冕指日可待。至此,2017~2018赛季欧洲5大联赛的争冠悬念已全部解开。

昨晚,阿森纳夺得联赛主场5连胜,锁定积分榜第6,对伯恩利一战是温格在酋长球场的最后一战,赛前双方列队欢迎“教授”。赛后的告别仪式,阿森纳俱乐部向温格送上了一座特制的王冠奖杯,球迷送上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歌声。

1996年10月19日,温格执教阿森纳之后第一次出战,带领球队主场以0比0战平考文垂,而在2018年5月6日,阿森纳在温格指挥的最后一个主场里以5比0大胜伯恩利。21年6个月17天,温格在阿森纳的执教生涯画上了句号。温格表示:“我永远会是阿森纳球迷。当俱乐部低谷时,我会很伤心,而当俱乐部出色时,我会很开心。这将持续下去(即使不当主帅),你永远不能停止这个爱情故事,永远不会有完结的那一天。”

告别的除了温格,还有“小白”。这是难得的一场相对缺少关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结果双方握手言和,苏亚雷斯和梅西进球,C罗和贝尔两度扳平,齐达内成为皇马53年来首位连续4个客场挑战巴萨不输球的主帅,但巴萨本赛季也继续保持不败,保持完成不败夺冠伟业的希望。

昨天,伊涅斯塔摘下了队长袖标,将它戴到了梅西的手臂上,两人紧紧拥抱,“小白”走回替补席时,全场送上热烈的掌声,球迷一次次欢呼伊涅斯塔的名字,这是伊涅斯塔的第38场国家德比,也是最后一场。赛后,皇马主帅齐达内一直站在更衣室外等待伊涅斯塔,就是为了给巴萨队长一个告别的拥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