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德谈莎娃:苦战在所难免 但我已找回最佳状态

2018-05-09 08: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拉德谈莎娃:苦战在所难免 但我已找回最佳状态

西班牙,马德里 - 去年,梅拉德诺维奇和莎拉波娃在斯图加特站半决赛中联袂奉献了一场堪称2017赛季经典战役之一的精彩交锋——最终,法国姑娘凭借关键时刻更胜一筹的发挥,以3-6 7-5 6-4逆转取胜,在这场激烈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十三个月过去,双方将在马德里站第三轮再度狭路相逢,这也将是她们自那场比赛之后的首次碰面。在第二轮击败中国金花张帅之后接受采访时,梅拉德诺维奇清楚地知道:她与莎娃的这第三次交锋,将会有多么困难。

“毫无疑问,一场苦战在所难免,也许会跟斯图加特的那场很像,因为那场比赛是在室内进行的,球速也非常快。”她笑着说。

在战术上,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法国人认为,这一次对决依然将是两种不同球风的碰撞。“我敢肯定,她一定会尽可能地缩短回合,避免过多的底线多拍,因为那样会给她的体能带来巨大的负担。同时她应该也知道,我比她更偏爱多拍相持。”梅拉德诺维奇分析道,“另外,我相信她也会在发球和接发球环节做到极具侵略性,不管结果是制胜分还是失误,来阻止我打出自己的红土节奏。”

然而,梅拉德诺维奇并不畏惧,作为去年赛会亚军,她觉得自己本周已经重新找回了最佳状态。“我对自己前两轮的表现非常满意,所以我会尽量抱着享受的心态去打接下来这一场,同时努力保持住最近这几天的好状态。”

自去年斯图加特站一役之后,两位球员都各自经历了一段起起伏伏的时光。梅拉德诺维奇延续了斯图加特的好状态,打出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个红土赛季,但此后她却迅速跌入谷底,一度遭遇跨年15连败,直到今年二月的圣彼得堡站才止住颓势。

在本周的第二轮比赛中击败贝古之后,莎娃似乎也提到了去年斯图加特的那场对决:“我确实有完整地看过那场半决赛的录像。我很喜欢看比赛,很享受看见球员们从状态火热到遭遇困难,然后重新振作的过程。无论怎么说,这就是这项运动的魅力。”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她的这番话也有可能是指自己本赛季的艰难开局。在本周之前,她刚刚经历了一波巡回赛四连败。但谈及这位对手,梅拉德诺维奇也表示:“尽管最近莎娃连续几站都没有赢下一场比赛,但在这里,她又强势回归了。”

对于这两位球员而言,她们在马德里都留下过美好的回忆。莎娃曾在2014年捧起过本站冠军奖杯,梅拉德诺维奇坦言:这份夺冠的记忆,有可能会发挥作用。“我相信她很喜欢在这里打球,她在这里达到过很高的高度。她知道如何在这里赢球,因为她从前曾经做到过。”

如果双方都能延续本周前两轮展现出的优异状态,加上她们此前两次交手都是火花四溅,周三的这场比赛,将会是又一场经典的对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