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去年在大篷车里看决赛 当时真想退役

2018-05-09 08:5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威廉姆斯:去年在大篷车里看决赛 当时真想退役

马克·威廉姆斯7日在这里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决赛中,以18:16战胜四届冠军约翰·希金斯,时隔15年后再次赢得世界冠军,这也是他第三次在世锦赛中加冕。

威廉姆斯在2000年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赢得世界冠军的左手球员,因此赢得了“金左手”的绰号。43岁的他也成为自1978年以来,赢得世锦赛冠军年龄最大的球员。

这两位老将之间的决赛上演得惊心动魄,前一天打成7:7后,威廉姆斯连赢7局,以14:7领先。当天下午第三阶段比赛中,威廉姆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10,只要再赢三局就可以锁定胜利。但晚上第四阶段比赛一开始,42岁的希金斯连赢5局,将比分扳成15:15。

关键时刻,威廉姆斯顶住压力,以74:0和104:14赢得两局,以17:15拿到赛点。但第33局比赛中,他在领先的情况下失误,被希金斯抓住机会清台,以65:63扳回一局,16:17。接下来,威廉姆斯单杆轰出69分,终于赢得这场自2005年以来比分最为接近的一场决赛,也将42.5万英镑(约367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

赛后威廉姆斯兑现了赢得冠军就裸露上身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承诺,引起新闻中心一片喧哗。

威廉姆斯说: “这令人难以相信。12个月之前,我甚至没有获得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我在一个大篷车里看完了电视转播。当时我的确不想再打球了,但我妻子说,我不可能每天24小时都呆在家里睡觉。”

这是外号“巫师”的希金斯连续第二年在决赛中失利,去年他在以10:4领先的情况下被塞尔比逆转。此前他曾在1998年、2007年、2009年和2011年四次夺冠。

“比赛对于观众来说非常好看,但我的确非常失望。”希金斯说,“当然,他是一位了不起的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