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带四个冠军回家 成为世界第一人

2018-05-09 09:25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奇朱婷: 带四个冠军回家

拿下欧冠联赛的冠军之后,朱婷留洋第二季完美收官。土耳其超级杯、土耳其杯、土超联赛和欧冠联赛4座冠军杯到手,朱婷成为名副其实的赛季大满贯获得者。赛后有记者问对2017—2018赛季的感受,朱婷笑眯眯地说:“不留遗憾。”

从两颗星到四颗星

2016年10月朱婷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时,她的球衣上印着两颗星,那是此前该队两次获得女排欧冠联赛冠军的荣耀。

19个月后,瓦基弗银行队成为欧冠“四冠王”,朱婷的到来,帮助这支土超豪门俱乐部取得了更多荣耀。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瓦基弗银行队以3比0战胜罗马尼亚阿尔巴—布拉日队,成功卫冕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冠军。这也意味着,球队实现了在一个赛季夺得4个冠军的壮举。

成就赛季大满贯,朱婷也觉得非常惊喜。“虽然我们教练一直说要拿4个冠军,但我觉得还是有一定困难。我们土超打得比较波折,欧冠的对手就更强了。”朱婷在赛后表示。

从“新人”到“第一人”

本届欧冠,朱婷跟随瓦基弗银行队征战12场,以229分的总得分高居最佳攻手榜第一位。总扣球成功率达53.87%,效率达43.84%,在所有边攻中排第一位,是瓦基弗队夺冠的第一功臣。

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毫不吝啬对朱婷的称赞。两年前朱婷成功加盟球队之后,古德蒂就表示,朱婷虽是俱乐部新人,但却是20年难得一遇的巨星。

“现在朱婷是世界第一人。她非常出色,综合实力很强,有强攻、有防守,没有弱项。去年,她的一传还不是很好,但是现在她的一传已经非常好了。她很年轻而且还在不断进步,她会成为传奇!”古德蒂说。

从ABC到流利英语

朱婷的魅力,不仅限于排球场内,她率真、执著、敢拼的性格,打动了无数球迷。

2016年9月,刚刚出国打球的朱婷,还是一个只懂26个英文字母的21岁中国姑娘。想更好地融入球队,语言是最重要的敲门砖。于是,学习英语成了朱婷的自觉动作。训练中,她主动参与交流,遇到生词她会记在本子上。她还报名了网上课堂,恶补英语口语。不到两年的时间,朱婷可以自如地用英语与队友和教练沟通,用英语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朱婷成为一扇世界球迷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完美结束在土超的第二个赛季,朱婷将收拾行装回国,迎接女排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我特别特别想家!”说到归期,朱婷非常期待。离家7个月,带着4个冠军回家,朱婷的留洋之旅,可谓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