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争年终No.1几乎不可能 从来都不是目标

2018-05-09 09: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争年终No.1几乎不可能 从来都不是目标

关于2018赛季的年终第一,已经有很多人在期待了,比如纳达尔的叔叔。但纳达尔本人的态度却显得很平淡,他认为自己今年因伤有三个月时间没有比赛,基本是不可能获得这一殊荣的。

“纳达尔可以再次拿到年终世界第一。他已经证明当他状态出色的时候就能做到。澳网在受伤前,他的表现非常不错。要卫冕年终No.1,还得考虑其他球员的表现,例如费德勒、兹维列夫、德约科维奇。但目前看来,我认为拉法能守住年终世界第一。”托尼-纳达尔表示。

反倒是纳达尔本人对年终排名的态度很平淡,“因为伤病,我有三个月时间没打比赛,这种情况还能拿到年终第一吗?我认为是不可能的。”

“年终第一,从来都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开心地做我所做的事情。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甚至在我赢得了很多冠军后更是这样了。当我又健康又能很好地参加比赛时,我就会很开心。我的目标是,在我每周的参赛中都保有竞争力。”

相比年终第一,红土赛季的到来则让纳达尔更加兴奋。有能力击败健康纳达尔的对手,比如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等人,要么放弃红土,要么至今未把状态调整到最佳,这也让纳达尔有机会完成前无古人的成就,当然,纳达尔自身火热的状态,才是这一切的根本。

在这种情况下,在红土场找到一个赢纳达尔的人都难,如果没有一个像2009年法网索德林那样的人半路杀出,恐怕今年红土赛季将很难再有悬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