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运会或致东京地铁系统崩溃 专家建议放假

2018-05-09 09:5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20奥运会或致东京地铁系统崩溃 专家建议放假

新华社东京5月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东京地铁系统以其清洁和高效闻名,但近日一项研究指出,2020年奥运会期间大量涌入的游客可能会使东京地铁系统瘫痪。

中央大学的田口教授利用模型模拟了奥运会期间乘客流动情况,预计整个东京圈届时除了800万本地人外,还将有约130万名游客需要经常乘坐地铁。

最为严重的拥塞可能发生在离奥运会场馆最近的一些车站,而主要的转运站和关键线路可能因乘客人数将增加10-20%而瘫痪。他建议,有效的解决方案是要么放假,要么错峰上下班。

东京奥运会官方告诉媒体,他们一直在研究在奥运会期间保持交通顺畅的措施,但目前还没有研究出最终计划。“我们打算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运输需求管理’。”一位发言人表示:“该计划需要企业合作,但这将影响到企业的利益,所以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