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大联赛的降班马清晰 挥别顶级 那些没落的球队

2018-05-09 17:2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挥别顶级 那些没落的球队

随着今晨英超第二支降级队伍西布朗的产生,欧洲四大联赛的降班马更加清晰。欧洲联赛进入收官阶段,相比于水落石出的冠军,保级生死战更加扣人心弦。拉科、马拉加、西布朗、科隆这些俱乐部没能抓住保级的救命稻草,本赛季后挥别顶级联赛,令人感慨唏嘘。

英超

“灯笼裤”挥别英超

英超第31轮的一场补赛今晨在自由球场展开“生死战”,主队斯旺西以0比1不敌南安普顿。此役的结果殃及了积31分排名倒数第二的西布朗,他们已落后排名倒数第四的哈德斯菲尔德5分之多,仅剩下一轮比赛积分已无法超越,继斯托克城之后第二个提前降入英冠。

南安普顿此役全取3分后,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超过同积36分的哈德斯菲尔德,排名跃升至第16位,后者退居第17位。还剩下一轮比赛的斯旺西积33分列第18位,保级形势最为险恶。因为斯旺西即便在最后一轮取胜,积分追平南安普顿,但目前9个净胜球的差距要想用一场比赛完成超越,仅存理论上的希望。不过只要哈德斯菲尔德在余下的两轮比赛再得1分,保级就大功告成了。因此,已经丧失保级主动权的斯旺西很有可能成为本赛季第三支英超降级球队。

西布朗上一次踢英冠还是2009/2010赛季的事情,本赛季他们表现糟糕,37轮取得6胜13平18负,两度换帅更是让军心涣散,去年11月他们开除了普利斯,中途接手的帕杜也在今年4月下课。临时主帅摩尔表现优异,但前期挖坑太大无力回天。

此前已经降级的斯托克城队连续10年征战英超的历程画上了句号。在前9个英超赛季里,他们的排名从未低于14位。这支既不是英超最穷的球队,也非阵容配置最差的球队的降级着实可惜。瑞士国脚沙奇里和前英格兰锋线“竹竿”克劳奇恐怕将被甩卖。

意甲

最庞大的保级军团

目前意甲还有两轮比赛,贝内文托和维罗纳已经确定降级,排在第13至18名的6支球队仍然有降级危险。排名第13位的博洛尼亚形势最好,他们领先倒数第三的卡利亚里6分,两队联赛两次交锋全部战平,博洛尼亚净胜球多20个,即使后两场全输、卡利亚里全赢,博洛尼亚保级也有很大希望,理论上他们的保级比尤文图斯夺冠还要稳。

14至18名这5支球队的形势就比较胶着了,第14名的斯帕尔仅领先第18名卡利亚里2分。切沃、克罗托内和乌迪内斯夹在中间同分,更为关键的是,后两轮比赛中这5支球队没有直接交锋的,这让保级的悬念增添不少。这5支球队中,克罗托内的形势最为艰难,他们将先对阵争四的拉齐奥,最后一轮客战那不勒斯,如果尤文图斯不能提前一轮锁定冠军,那不勒斯最后一轮需要在克罗托内身上狂刷净胜球。卡利亚里将分别对阵争欧联资格的佛罗伦萨和亚特兰大,也不太好打。而近13轮仅拿2分的乌迪内斯,状态也非常堪忧。

两支降级球队都是实力不济。贝内文托在上赛季首次升上意乙联赛,后来通过升级附加赛才杀入了意甲。本赛季伊始该队连输14场,早早就坚定了回意乙的决心。维罗纳是意大利的一座历史名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曾经令无数恋人落泪。足球在维罗纳同样具有不凡的影响,到今天已有100年历史的维罗纳队在1985年曾经夺得了意甲联赛的冠军,而在此后维罗纳一直都是意甲的一支升降机,经常在意甲和意乙之间徘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