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0日鸣枪开跑

2018-05-10 09: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0日鸣枪开跑

5月9日上午,中商惠民2018“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银马”)在宁夏体育局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银马”将于5月20日早7:30在银川市人民广场西街鸣枪开跑。

据了解,“银马”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和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体育旅游局承办,多个部门参与协办的国际性体育赛事。今年的“银马”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目前已邀请到了40个国家的高水平职业马拉松选手。同时,报名参加迷你马拉松选手15000人,半程马拉松选手4500人,全程马拉松选手3500人,共计22000余名运动员,预计观众人数达60余万人次。

宁夏体育局副局长张梅在发布会上指出,“银马”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希望借助此次赛事,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宁夏银川市副市长钱秀梅表示,“银马”是一次面向世界体育的赛事,是银川拥抱世界的一个平台和窗口,此次比赛将依托“天下黄河富宁夏,塞上江南美银川”的文化旅游优势资源,让所有来宾和运动员走进银川、了解银川、感知银川,进一步扩大银川的城市影响力。

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局长朵永毅介绍,为精心办好本次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规定数量足额配备了补水站、饮料饮水站、食品补给站、移动厕所等设施,继续在赛道上延用WBGT湿球黑球温度指数仪,使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能够及时了解气候情况。同时,设置医疗点22个、喷雾站5个,配备救护车20辆、AED50台,安排赛道急救人员208人、医疗观察员210人,充分保障参赛选手安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于翔 杨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