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在亚冠 中超 足协杯连连受挫 中超霸主状态低迷

2018-05-10 09:30 工人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在亚冠、中超、足协杯赛场上连连受挫 中超“霸主”状态低迷

月8日晚,本赛季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上演了“中超德比”。广州恒大客场0比0战平天津权健。由于未能取得一粒进球也没有收获胜利,既定目标落空,令恒大和不少球迷感到遗憾。

如果说此次恒大战平权健的成绩差强人意的话,近日恒大在中超和足协杯赛场的表现堪称冷门迭出。一周之内,中超“霸主”的状态陷入低谷,连连受挫。

5月2日,在足协杯第五轮比赛中,恒大主场不敌贵州恒丰,无缘八强。尽管有分析认为,恒大是为了避免多线作战,对足协杯的比赛采取了战略性“放弃”。但在5月5日中超联赛第9轮的首场比赛中,恒大以0比3输给了本赛季难求一胜的“升班马”大连一方,堪称赛季最大冷门。对手权健近来在中超赛场也是状态低迷,然而恒大依然难求一胜。这场比赛后,本赛季恒大已经连续5场客场不胜。

恒大之所以近来表现低迷,阵容老化是重要因素之一。目前,恒大的主力队员年龄普遍偏大。7年前,恒大凭借着这些国脚阵容开创了霸业。然而,当年的小将如今已纷纷接近或步入而立之年。此次在和权健的比赛中,在缺少郑智的情况下,中场缺乏有效组织,黄博文显得很难担当中场组织者的重任。恒大的老队员继续活跃在赛场上,不少人的体力和状态也有所下降。

另一方面,恒大目前的外援配置水平不高,近几场比赛,外援的表现也难让人满意。自从去年保利尼奥加盟巴萨之后,恒大的整体实力便已经有所减弱。本赛季初,恒大的外援高拉特受伤,阿兰被中国足协禁赛八场,导致他们最近的训练与比赛都非常不系统。而新外援古德利尚且无法担当起顶梁柱的作用。近几场比赛中,外援的射门难求一进,状态明显不佳。

目前,恒大已经退居中超积分榜第4位,并与五六位仅有一两分的差距。从本赛季开赛来看,恒大的积分和净胜球等数据也一直被上港压制,这样的情况是恒大在中超历史上少见的。

显然,要想在亚冠中走的更远,恒大迫切需要调整好新老球员的阵容,扭转目前不利的局面。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