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客场1比3不敌鹿岛鹿角 难破淘汰赛“日本魔咒”

2018-05-10 09:37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冠客场1比3不敌鹿岛鹿角,上港难破淘汰赛“日本魔咒”

上海上港仍旧没能走出近期的低谷。经历了联赛两连败,转战亚冠客场的他们,还是没能摆脱失利的命运。

北京时间5月9日晚,在亚冠1/8决赛第一回合中,上海上港1比3不敌主场作战的鹿岛鹿角队,继续着亚冠淘汰赛在日本全败的尴尬。

赛后,主帅佩雷拉直言很难接受这个比分,“我很失望丢了三个球,这三个丢球太轻易了。”

如何扭转颓势,已经成为上港俱乐部和主帅佩雷拉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胡尔克缺阵,奥斯卡头缠绷带出场

奥斯卡和胡尔克两名超级外援能否出场,是本场比赛最大的悬念。

最终和佩雷拉赛前暗示的一样,胡尔克未能达到出场要求,绿巨人之所以随队来到日本,很大原因在于球队医疗组都要随队出征,胡尔克随队可以让医疗组随时监控他的伤情,并进行相应治疗。

比赛开始前,胡尔克和其他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高层看台客队区域就坐,表情轻松看着场内;奥斯卡虽然如预期般出场,但巴西中场显然也为并痊愈,他头上缠着一层绷带,这是医疗组对其的保护,一周前和人和比赛受伤下场时,奥斯卡头上就是缠着绷带。

除了吕文君替换受伤的胡尔克外,上港的首发和亚冠最常使用的11人完全一样,门将颜骏凌搭配王燊超、贺惯、石柯和于海四名后卫,三中场是蔡慧康、艾哈和奥斯卡,前场三人武磊居右、吕文君居左,埃尔克森单箭头。

伤病对于奥斯卡的影响非常明显,开场10分钟内他获得两次很好的机会,一次长途奔袭后的射门缺少力量和角度,直接送给了鹿岛门将权泰纯。随后鹿岛后卫解围不远,奥斯卡在点球点附近面对大半个空门,但他的推射又被权泰纯扑出。

鹿岛期待打破队史亚冠纪录

鹿岛鹿角也未能派出最强阵容,前日本国脚内田笃人和主力后腰莱奥席尔瓦都因伤缺席,鹿岛中后场实力也大受损失,首发阵容中除了门将权泰纯来自韩国外,鹿岛其余10名球员都是日本本土球员。

作为上赛季J联赛亚军,鹿岛小组赛最后一轮被水原逆转,最终仅仅以小组第二晋级,球队联赛中的状态开局也不好,最近两轮取得两连胜后才排名第八,自2009年亚冠联赛扩军改制以来,鹿岛尚未打进过亚冠前八,赛前鹿岛主教练、球员和当地媒体都声称将为J联赛和本队俱乐部的荣誉而战。 

主场作战的鹿岛派上了金崎梦生和铃木优磨两名攻击手,主队一直占据场上主动,上半场过半后控球率高达72%,他们开场就有一次角球进攻击中门柱,随后还利用上港后卫传球失误险些再次找到破门机会。直到上半场进入尾声阶段,铃木优磨补射进球打破僵局,鹿岛带着1比0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伊始,上港再遭打击。第49分钟,鹿岛鹿角再次凭借角球的配合攻入一球,艾哈迈多夫头球解围失误,皮球落在西大伍脚下,推射破门。上港0比2落后。第69分钟,鹿岛鹿角队后卫解围失误,武磊的禁区线上的射门却击中门柱。

面对除了门将(韩国门将权淳泰)外,以全日班出战的鹿岛鹿角队,上港的进攻办法并不是很多。相反对手前场灵巧快速的传递和撞墙配合,多次撕开上港的防线。

第75分钟,面对对方的左路传中,防守铃木优磨的于海不慎头球自摆乌龙,上港0比3落后

对于三个失球,主帅佩雷拉直到赛后还是耿耿于怀,“上半场结束前丢球,下半场刚开始又丢球了。三个错误,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是很难想象的。”

大比分落后下,上海上港没有完全放弃。仅仅1分钟后,上港利用对手禁区防守的混乱,由外援埃尔克森打入一球,比分也改写为1比3。

这粒关键的客场进球也是巴西前锋埃尔克森对阵日本球队的第13粒进球,埃神也堪称日本球队的梦魇。

比赛最后的补时阶段,武磊禁区内的射门打高,失去了进一步缩小比分的机会。

同样是4次射正,鹿岛鹿角打进3球,把握机会能力超过了全场11次打门的上港。

随着客场1比3不敌鹿岛鹿角,上海上港的亚冠之路也变得极为艰险,尽管拥有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但第二回合主场面对鹿岛鹿角,上海上港不容有失,对球队的后防线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球队进攻核心胡尔克的恢复情况也将成为关键。

本场比赛,上港的角球防守也成为赛后记者们关注的问题。两个角球失球也让佩雷拉看到了防线暴露出来的问题,“过去,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上,球队很少在角球方面犯错,对于我们来说需要修正这些错误。”

“下一场比赛我们完全可以2-0取胜。”一粒客场进球暂时留住了主帅佩雷拉的希望,“就像我们下半场表现的一样,有很多机会,下一场比赛不犯下今天防守的错误的话,我们可以拿下两回合比赛的胜利。”

佩雷拉并不认同,鹿岛鹿角球员铃木优磨关于控制全场节奏的言论。在他看来,上港下半场的表现显然有长足的进步。

“如果我们像下半场踢得一样,我们不会有问题。我只看到一支球队想进球,我们应该进三四个进球,而不是一个进球。上半场我们交出了球权,下半场创造了很多机会却没能进更多球,但有时候这就是足球。”      

未来一周,上港不轻松

近期的球队低迷的状态也让佩雷拉感到头疼,“过去的比赛,每一场都不一样。我们踢了太多的比赛,有点疲劳。今天球队阵容也不是很强大,更重要的是,机会把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我们需要继续前进。”

对于本赛季多线作战的上港而言,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

下轮中超联赛,他们将客场迎战贵州恒丰队。贵州恒丰目前1胜8负、主场不胜外,近期更是五连败排名垫底,球队遭遇了升入中超以来的最大困境。

据贵州媒体报道称,为了提前打响保级战,恒丰俱乐部将开出1000万的单场赢球奖,这个数字创下了中超纪录,而且奖金将用现金形式摆进休息室,球员们赢球之后就拿走。恒丰董事长文伟表示,面对上港,平球奖是200万,但输了也要罚100万。“现在这个是疑难杂症,我用的这个是老中医的办法。”文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相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老办法。

一旦贵州恒丰成功狙击上海上港,鲁能在客场赢下权健,后者将取代上港领跑中超积分榜。

更重要的是紧接着,上港将主场对阵鹿岛鹿角,可以说想要中超和亚冠齐头并进,接下来一周内的两场比赛上港已不容有失。

对于主帅佩雷拉而言,接下来如何调整球队状态已经成了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